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親子養生術/3個小孩也學音樂 只有江漢聲最堅持

江漢聲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時彈鋼琴。心情煩悶時,彈琴可以讓他忘掉煩惱。(記者高智洋/攝影)
江漢聲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時彈鋼琴。心情煩悶時,彈琴可以讓他忘掉煩惱。(記者高智洋/攝影)

【聯合晚報/謝蕙蓮】

江漢聲的琴藝出眾,在醫界有相當名氣,許多慈善音樂會上都會看到他專注的身影。但他無奈地說,三個小孩從小也學音樂,但「後來一個個都跑光了」,只有他這個老爸,一直堅持至今。

江漢聲出身醫師世家,父親江萬煊也是泌尿科名醫,家族中就有二、三十位醫師。他的三個小孩,目前只有老二學醫;老大在美國念博士,學的是法律;老三正在念高三。江漢聲笑說,他的大學同學,不少人早已升格當「阿公、阿嬤」,但他生下老大後,隔了10年後才陸續生下老二、老三,老三今年才正要和升學考試奮鬥。

他回想,早年小孩年紀還小的時候,假日他總會帶著小孩一起上教堂;希望孩子跟他一樣愛音樂。隨著小孩漸漸成長,「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乖乖上教堂…」。

他自我安慰說:「孩子的路,很少跟你的路走得一樣」。江漢聲愛彈鋼琴、喜歡古典樂,連手機來電答鈴都是鋼琴曲;念大學的女兒,卻迷上時髦又流行的街舞。但他發現,女兒課餘也會跟著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的育幼院等社福機構表演街舞,雖然父女嗜好大不同,但他想想:「這樣也很好!」

回想起年輕時帶小孩到麥當勞吃東西,自己在一旁趕論文的日子,江漢聲嘴角不禁揚起笑意,直說那是「很快樂的日子」。就算以後子女和他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他也滿心祝福,不會強求。

【2010/04/18 聯合晚報】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