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親子養生術/孩子少碰鹹又油

【聯合晚報/林進修】

「我們吃得清淡,孩子當然也很少碰既鹹又油的食物。」陳昱瑞表示,兩個女兒雖然都已當上媽媽了,且工作又累又忙,身材卻還是維持得很好,當然都應歸功於從小培養的良好飲食觀念。

陳家的兩個寶貝女兒,都已三十幾歲。當她們還小時,陳昱瑞就非常重視生長發育問題,就算功課再多,或是隔天學校要考試,也不准熬夜,一定要她們充分睡眠,隔天才有清晰思路去面對整天的學習與挑戰。

為了確保睡眠品質,他也不鼓勵她們喝咖啡這類興奮提神的飲料。陳昱瑞解釋,唯有在睡不飽、很累的情形下,才會喝這種飲料,「只要睡得好,這些都是多餘的。」

睡得好,更要吃得合宜。在清淡飲食的堅持下,他們家每餐都吃很多的蔬菜,一、兩大盤的燙青菜是家常便飯,就算是湯品,也都以青菜為主,絕不碰醃製或太鹹的食物,避免成身體負擔。

由於老爸有規律運動的習慣,耳濡目染下,陳家姐妹從小就愛跑跑跳跳,當老爸在社區慢跑時,她們就像跟屁蟲一樣,很賣力地跑著。就讀台北美國學校後,大女兒迷上打籃球,小女兒則對足球情有獨鍾,常踢球踢到滿身大汗才回家;連媽媽都不禁搖頭,一再笑她:「再這樣踢下去,腿都變粗啦。」

「身體第一,健康至上。」陳昱瑞強調,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好的工作,再多的財富,也是過眼雲煙。他們夫妻身體力行,一對女兒也是如此。

【2009/10/04 聯合晚報】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