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邱文達 每口飯嚼35下 要胖也難

邱文達(台北醫學大學校長)
邱文達(台北醫學大學校長)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

從國際知名神經創傷學者、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院長到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充分展現外科醫師的人格特質,凡事講求迅速確實,積極投入,絕不退縮。他也絕不把煩惱放在心上。

除此之外,邱文達也相當重視日常飲食內容,而且把美國亞伯愛因斯坦醫科大學外科教授新谷弘實奉為老師。他強調,新谷弘實是個腸胃科醫師,其寫的「不生病的生活」一書,高居日本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他主張的「人有面相,腸有腸相」,邱文達一直奉行不渝。

首先,邱文達每餐飯前都會先喝500cc的開水,半小時後吃水果,最後再吃飯及菜,而且每口飯至少咀嚼35下,才慢慢吞下肚。由於腸胃已被開水填滿了,加上又細嚼慢嚥,一餐吃下來,熱量攝取量通常不高,「要胖也難!」自從改變飲食習慣後,他覺得更有精神了。

【2009/08/27 聯合晚報】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