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陳順勝每天1.5萬步 像閱兵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

高雄長庚醫院有個愛走路的醫師,走路的動作誇張,揮舞手臂,有如閱兵。清晨快走,傍晚也要快走,就連看診時,也會挑空檔離開診間,快走繞院區一圈。這個愛走路的醫師就是高雄長庚副院長陳順勝。

走!走!走!為了改善糖尿病症狀,陳順勝認為,運動就是不二法門,但要想落實在日常生活上,卻相當困難。因此,他採取了斯巴達式的目標管理方式,配合電腦軟體,強迫自己每天得走完12公里。也就是至少得走上1萬5000步。

他將快走分成三個階段,早上、下午、睡前都得走完五千步,吃完早餐後,就在腰間掛上計步器,非得走完五千步,否則就不能吃午餐。要是早上沒能走完五千步,他就會利用看診時的空檔,每看完三個病人,就起身至院區快走一圈。遇到病人抱怨沒時間運動,他二話不說,立即拉著病人跟他一起到院區裡快走五分鐘,讓病人心服口服。

【2009/08/26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