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張承能大量吃青菜 養生靠放空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

臉色紅潤的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外科教授張承能,儘管經過一整天密集的門診、開會,往往看起來還是神清氣爽,他養生的祕訣就是每天早晚吃大量的青菜,晚上休息的時候一定要「放空」。由於看太多中風的病人,他也很重視血壓不過高,在車裡、家裡都放有血壓計,每天一定量血壓。

張承能不僅是國內惡性腦瘤、腦下垂體腫瘤、顱底腫瘤等腦瘤手術權威,也是劉邦友血案中唯一倖存者、議員鄧文昌的主治醫師。

張承能說,他減重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秘訣,就是秉持著吃進身體的熱量要小於身體消耗的熱量。但他吃的不是味道平淡的燙青菜,而是香噴噴的炒青菜,他說,「不好吃減重不會持久」,因此他還會在青菜裡加一點肉類。吃下大量的纖維質不僅會增加飽足感,也可讓人消化順暢。

※延伸閱讀》
.張承能每天吃青菜 量血壓

【2009/08/11 聯合晚報】

血壓 腫瘤 熱量 腦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