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新陳代謝科林瑞祥 最愛糙米飯豆漿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

某周刊票選「百大好醫師」時,已是白髮蒼蒼的老醫師林瑞祥,以76歲高齡入選,被譽為最實至名歸的好醫師。身為糖尿病權威醫師,說起飲食,林瑞祥可是專家中的專家,更把飲食控制理論運用在自己身上。

近半世紀來,他對糙米飯及豆漿情有獨鍾。但每餐糙米飯以不吃超過半碗為限,若仍覺得不夠飽,再以蔬菜水果及其他清淡飲食補充。鍾愛糙米飯,林瑞祥還很會變花樣。有時加點大豆,來碗大豆糙米飯。有時切幾塊地瓜,煮成金黃透亮的地瓜糙米飯。他逛到台北南門市場買菜時,一眼瞧見店家攤位上擺了亞麻子仁,眼睛為之一亮,二話不說,立即買了一大包回家。

「亞麻子仁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吃再多也無妨。」他嘗試以一碗糙米、兩碗水及一湯匙亞麻子仁的比例,放進電子鍋炊煮,煮出來的飯黑白分明,軟硬適中,吃進嘴裡滋味無窮。

【2009/08/06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