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蔡長海養生》包容+忍耐 利人也利己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凡事相信、凡事昐望、凡事包容、凡事忍耐。」蔡長海認為,有無信仰對養生很重要。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聖經教導他待人要「信望愛」,讓他遇到挫折不會氣餒,部屬犯錯時也能寬容以待,甚至不管面對的困難有多大,總能心平氣和地去解決。

他說,15歲時考上台南一中,離鄉背井求學,當時註冊費加上生活費,對家裡來說是是筆大數目,得靠姊姊上班賺錢來貼補;學校附近的天主教宿舍租給學生很便宜,他高中三年都住在宿舍,也因此受洗成為天主教徒。

「教友們看到別人有難時,常會伸援或捐獻,並因而得到快樂。」蔡長海說,這讓他早早就能體會到「施比受有福」的道理;等到有能力賺錢時他也就自然會想去幫助別人,也從幫助別人當中獲得幸福的感覺。

「利人利己,要做;利人不利己,不考慮;利己不利人,不要做;不利人不利己,更不要做。」蔡長海說,任何宗教都教人明辨是非、心存善念,有宗教信仰,人生的路會走得更長、更寬廣。

相關文章:中醫老董蔡長海 一周兩次簡單

【2009/03/08 元氣周報】

養生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