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年紀大代謝本來就會慢?8招教你提高新陳代謝,排毒兼減肥

健康報網

有時候,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喝上一杯普通的白開水就可以為你提供滿滿的能量。報系資料照
有時候,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喝上一杯普通的白開水就可以為你提供滿滿的能量。報系資料照

新陳代謝對人來說非常重要,它可以有效幫組排出體內毒素,還可以通過加快新陳代謝消耗脂肪和熱量達到減肥效果,那麼如何通過加強新陳代謝來達到健康狀態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1、每天多喝一杯水

每個人的身體大部分由三分之二的水份構成,機體上的許多基本的功能都要依靠這種最簡單的物質來維持,可見水分對我們的身體代謝有著不可缺少的作用,有時候,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喝上一杯普通的白開水就可以為你提供滿滿的能量,讓你舒暢一整天哦。特別是在早上剛起床的時候,一杯白開水可以迅速的幫你補充身體的水分還可以加快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清腸道排腸毒,讓你提神醒腦。

2、適當控制卡路里的攝取

控制飲食是減肥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每天儘量攝取卡路里稍微低些的食物,但是就是不能為了快速達成減肥的效果一味地節食或把飲食上的卡路里控制的很低,這種做法不建議,因為如果一個人每天攝取的能量過於低下,長時間的話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會直接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體內脂肪的燃燒速度會趨於緩慢,因而易得到相反的效果,因此每天的飲食卡路里控制在1500左右比較適合。

3、經常去戶外曬一曬

不要覺得現在是夏天,太陽大就不敢出門怕曬黑的,所以就天天的呆在空調房裡,這不僅不利於自己身體健康,而且也會導致身體上新陳代謝發生紊亂,適當的時候可以出去走走,曬曬太陽,可以讓你的心情頓覺舒暢,還順帶的可以啟動身體的新陳代謝因數哦。

4、早餐一定要吃

就算你減肥也是一定要吃早餐的哦,一日三餐最重要的就是早餐,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人處於睡眠狀態期間,機能是逐漸下降的,新陳代謝也是如此,到你一覺醒來的時候,那你身體上的機能已經差不多是最低值了,所以這時候就只能通過吃早餐來慢慢的恢復上升。

5、每天保持進行一些有氧運動

有氧的運動是加快身體新陳代謝最強勁的馬力,它可以讓你體內的每個細胞都極其的活躍,特別是那些經常對著電腦的上班一族,只是腦子在運動,身體靜坐的,那麼就更加的需要進行一些有氧運動了,每天保持一些有氧運動,對健康也有著莫大的益處。

有氧的運動是加快身體新陳代謝最強勁的馬力。<br />記者許正宏/攝影
有氧的運動是加快身體新陳代謝最強勁的馬力。
記者許正宏/攝影

6、睡前兩小時不要進食

睡覺之前的兩個小時之內不要再進食了,要給腸胃歇一歇,因為你吃完就睡覺,體內器官系統無法充分吸收食物中的葡萄糖分,而這些不被人體所吸收的葡糖糖進入肝臟中就會徹底轉化成脂肪,這些脂肪堆積在機體中會增加機體的重量,所以,你現在知道我們的脂肪是怎麼來了吧。

7、杜絕吃零食的習慣

現代人都有吃零食的習慣,特別是些妹子,整天把零食當飯吃都可以的,沒錯,有時適當的吃些零食是對減肥有一定的好處,但是,很多的零食都含有太多的高卡路里跟脂肪了,特別是睡覺前,更加的不能吃零食,畢竟這時候身體的消化系統是要休息的,如果你再吃零食那麼這些東西全部都會直接轉化成脂肪的堆積起來,有研究資料顯示說,如果一個人每天少吃些零食的話,那麼就可以減少至少600卡路里的攝入哦。

8、穀物食品不可少

純天然的穀物食品可以幫助維持我們身體上的正常血糖含量,而且穀物食品還有很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這些成分可以加快機體上新陳代謝系統的能力,補充身體上所需的能量,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的營養專家都建議大家吃早餐的原因,尤其在飲食上多吃穀物的食品。

純天然的穀物食品可以幫助維持我們身體上的正常血糖含量。<br />圖/ingimage
純天然的穀物食品可以幫助維持我們身體上的正常血糖含量。
圖/ingimage

新陳代謝 有氧運動 節食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