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糖尿病藥抗老?長壽有望

人類對找到長生不老泉可能即將邁一大步。研究員明年將針對用來治療糖尿病的每福敏(Metformin),是否可作為抗老藥展開臨床實驗。

每顆藥製造費用僅幾毛的每福敏,用來治療糖尿病時,會減少肝臟生產的葡萄糖,但是研究員相信,此藥也增加進入細胞的氧,減緩細胞分裂,進而放慢細胞的老化

降低老化的生物效應意味延長壽命,防止與老化有關的疾病出現,例如帕金森氏症和阿茲海默症,也許能讓人類健康的活到110歲或120歲。

芝加哥伊利諾大學公衛學院教授歐斯漢斯基(Jay Olshansky)向國家地理雜誌表示,從公共衛生影響的角度而言,這將是摩登時代最重要的醫學干預。

每福敏是全球使用最普遍的二型糖尿病藥,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用每福敏抗老」(TAME)實驗。之前的研究對此藥的效應獲得令人興奮的結果,比利時研究員把每福敏用在蛔蟲身上,發現除了活得較久、較健康以外,吃藥的蛔蟲活動未放慢或是出現皺紋。

明年展開的TAME人類臨床實驗,將監控每福敏對70歲到80歲成人的效應,但是要知道每福敏是否就是抗老藥,還要一段時間。

老化專家利茲高(Gordon Lithgow)教授說,他從事老化研究25年,在人身上進行抗老藥的臨床實驗是難以想像的事。但是專家研究出來的生物學,將運用在人身上,抗老實驗即將開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抗老 長壽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