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人瑞養生吃清淡 讀報關心國事

103歲的黃梅仍維持讀聯合報的習慣,關心國家大事。
103歲的黃梅仍維持讀聯合報的習慣,關心國家大事。
記者莊旻靜/攝影

今天重陽節,新竹縣計有56位百歲公、百歲婆,縣長邱鏡淳與縣府團隊近來一一拜訪致意,發現飲食清淡、心平靜氣多是人瑞的養生之道,103歲的黃梅更維持每天讀聯合報的習慣,透過關心國家大事與社會更緊密結合。

住在竹北市的涂維垣今年102歲,年輕時務農,時常活動身體,最重還曾經挑過150、160斤的稻穀,10多年前他利用自種的諾麗果製成飲品喝,也常泡酒、泡茶、燉枸杞排骨養生,至今仍維持良好的生理機能。

102歲的江陳鳳妹住在寶山鄉深井村,愛走動,記憶力一流,採收時節常到山上檢查竹筍和柚子,每餐不吃太飽,飯後愛吃一顆糖,喜愛唱日語童謠,因生性樂觀開朗、笑口常開,常以為自己才「7、80歲」。

103歲的黃梅從軍人退伍至今說話依舊中氣十足,無論站、坐都十分挺拔,見到邱鏡淳還行舉手禮,每天讀聯合報關心國家事,「粗茶淡飯、吃七分飽」是養生之道。

邱鏡淳在社會處長田昭容、寶山鄉長邱坤桶、縣議員高偉凱陪同,昨天還探望104歲的羅阿上、101歲的林石生、101歲的劉懋時、百歲婆宋王銀等,致贈「松齡鶴壽」敬老狀、敬老禮品。

人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