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3人瑞康健 能穿針線、愛唱歌

林清田引吭高歌中氣十足,眾人打拍鼓掌。
林清田引吭高歌中氣十足,眾人打拍鼓掌。
記者周宗禎/攝影

市長賴清德昨天探訪3名人瑞,致贈重陽敬老金與禮品,呼籲市民都能效法老人家,生活規律笑口常開、培養興趣讓心情愉快,進而能健康身心、長命百歲。

賴清德先造訪後壁區101歲人瑞林吳蓮葉,禮品多到阿嬤覺得不好意思,直說「這樣就好了!」阿嬤雖有重聽,但思緒清楚,說話清晰,生活規律且笑口常開,鄰居也愛來串門子,與阿嬤聊聊天。她的孫子說,阿嬤吃的很清淡,以流質食物為主,喜歡吃布丁。

人瑞吳黃清心花10餘秒就穿好針線,眾人自嘆不如。<br />記者周宗禎/攝影
人瑞吳黃清心花10餘秒就穿好針線,眾人自嘆不如。
記者周宗禎/攝影

將軍區人瑞吳黃清心愛繪畫、許多濱海蟲魚鳥獸都入畫,視力極佳還能穿針線,子女當場拿來針與線,她10餘秒就穿完線,現場眾人驚呼掌聲四起。

佳里區人瑞林清田103歲還常騎機車四處串門子,愛唱演歌、民謠一把罩,見賴清德到場很開心,即席唱了台語「行船人的純情曲」與日語民謠「台灣是寶島」,贏得鄰居與外賓掌聲。

3名人瑞的共同點是與世無爭、心情輕鬆,生活規律、飲食清淡,賴清德有感而發呼籲市民參考人瑞們長生之道,生活簡單、心情愉快就能身心健康,大家也能自然而然成為人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