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102歲嬤程貴真厲害 聽得到「落地針」

虎尾鎮102歲人瑞程貴,身體仍十分健朗,鎮長林文彬(左)緊握阿嬤的手,祝她老康健。
虎尾鎮102歲人瑞程貴,身體仍十分健朗,鎮長林文彬(左)緊握阿嬤的手,祝她老康健。
記者蔡維斌/攝影

「阿母金厲害,百多歲還自己去投票!」虎尾鎮共有7位人瑞,鎮長林文彬昨天起分批拜訪送上祝福,昨天第一站到102歲的程貴阿嬤家中,看到百歲阿嬤還如此健朗,甚至聽力好到可聽到「落地針」,令他驚訝不已,緊握阿嬤的手直說「實在金厲害」。

家住虎尾鎮埒內里102歲的人瑞程貴,外表看似7、80歲,尤其耳手矯健,思路靈活,的確讓人不敢相信她已走過一世紀,阿嬤大兒子王進文已82歲,長孫王永坤也已62歲,子孫滿堂是阿嬤最欣悅的事。

王進文說,母親身體很好,尤其聽力特別好,一根針掉落地都聽得到,所以不能背後說她壞話,前兩年選舉,母親雖已百歲都還自己騎車去投票,堅持不讓子孫跟,說會影響她心中人選,直到去年11月29日,大家擔心她,力勸下才被載去投票。

昨天見鎮長林文彬到訪,老阿嬤還起身親迎,且應對如流,林鎮長都不敢相信眼前阿嬤已是百歲之年,阿嬤透露長壽秘訣「趁菜呷(簡單吃),不生氣」,年老卻很樂觀的她說,吃清淡才可保有好身材,有好身材才不生病,每天笑笑,煩惱自然消。

林文彬和阿嬤一起切蛋糕,也為阿嬤獻上最高祝福,隨後轉往探望新吉里101歲的溫新源老爺爺,他雖行動不便,但也還硬朗。

林文彬說,虎尾共有7名人瑞,和虎尾總人口數相比,剛好一萬比一,所以只要大家好好保養,想成人瑞也有萬分之一機會,最近虎尾將出版「虎尾之歌」也將請7位人瑞代言。

7名人瑞分別是:104歲的廖鸞、103歲廖蔡愛、102歲程貴、林彭論、陳林玉貴、101歲溫新源、蔡廖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