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台灣快速老化 但台灣人沒有太多危機意識


報系資料照

今年全台百歲以上老人三○三四人,未來壽命延長,國發會推估,二○二五年百歲人瑞將有八千人,到了二○五○年,高達三萬四千人。

「人生七十古來稀」只存在於遠古 ,「人生七十才開始」是未來的常態。台大兒少與家庭研究中心主任薛承泰預估,本世紀出生的人,半數可能活到百歲以上,現在的大學生半世紀後將成為老人,活得比想像中老,並不奇怪。

台灣預計於二○一八年跨入高齡社會,二○二五年老化程度追上歐盟,二○六○年更將趕上日本,現在的大學生屆時正好成為老人,台灣人口總數卻可能不及一千八百萬,每十人至少四位是老人。

薛承泰說,台灣目前高齡人口約百分之十二,今後才是關鍵,現在應該及早準備。台灣快速老化,但台灣人至今沒有太多危機意識,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直言,「老化不僅社會結構會出現變化,台灣的家庭結構也將面臨崩壞。」

國發會推估,去年,每六點二位青壯年負擔一位老人,到民國一百一十五年,每三點二位青壯年負擔一位老人,民國一百五十年,每一點二位青壯年必須負擔一位老人。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說,面對未來,政府必須積極讓老年人走出來;至於解決台灣人口結構呈現倒金字塔的狀況,台北榮總高齡醫中心主任陳亮恭點出,我們需要新的移民思維與政策。

老化 人瑞 高齡社會 壽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