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排毒療法延衰老?「沒必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坊間常見排毒療法可以延緩衰老的說法,然而北市聯合醫院顧問,中西醫師鄭振鴻表示,人體規律正常的排泄就是排毒,民眾實無必要接受任何排毒療法。

坊間宣稱的排毒療法多半無足夠的實證。鄭振鴻醫師表示,健康的人體自有排毒、解毒機制,想要延長壽命最重要的是起居有常、淡泊寧靜、隨遇而安、生活簡單。

鄭振鴻醫師昨(十六)日在洪鈞培文教基金會公益講座中指出,衰老是源於生物固有的內在因素引起的,身體的衰老與死亡,其過程,健康狀況,必然受到眾多環境因素影響。

研究表明,良好的生活環境、經濟的發達、社會制度和諧、醫療保健體制完善,能夠延緩機體的衰老速度,減少疾病發生,延長人類的壽命。

疾病或異常因素可引起病理性衰老,使進行性退變提早出現,醫師指出,大多數人不是自然老死,而是病死。

醫師指出,增齡老化使身體抗感染免疫能力下降,雖然抗菌藥新產品不斷開發,據統計八成五以上老人還是死於感染。流行性感冒依然是威脅老年人生命健康的感染性疾病。

鄭振鴻指出,由於老年人的增齡其功能減退,常常導致流感疫苗人工免疫失敗。

鄭醫師進一步指出,透過養生方法有助清除體內過剩自由基,提高身體防病能力,方法包含平衡飲食,有氧運動,戒菸、限酒、限食,積極預防肥胖、心腦血管疾病,不亂用藥物等,這些方法均可延緩人體衰老的速度,使某些衰老的徵象減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排毒 養生 衰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