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膽固醇太高恐增中風與心臟病風險 專家建議應少碰的5種食物

研究表明,每週只吃兩份紅肉會增加以後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並且這種風險會隨著食用量的增加還會進一步增加。
研究表明,每週只吃兩份紅肉會增加以後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並且這種風險會隨著食用量的增加還會進一步增加。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人普遍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根據疾病防治中心(CDC)統計,每五個成年人中就有兩人膽固醇太高,這增加了罹患中風與心臟病的風險。網路媒體BuzzFeed報導,營養專家建議,膽固醇過高者應少碰以下這五種食物:

1. 全脂乳製品

全脂乳製品含有大量飽和脂肪,會增加人體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也稱「壞膽固醇」)。費城營養師奧格斯特(Beth Auguste)說,飽和脂肪會降低人體清除「壞膽固醇」的能力。在肝臟清除體內「壞膽固醇」時,飽和脂肪會影響肝臟功能,讓它無法分解那麼多的「壞膽固醇」。

乳製品確實對健康有些益處,因此盡可能在飲食中加入低脂乳製品,以減少膽固醇的問題。

2. 紅肉

奧格斯特表示,紅肉同樣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如上所述,它會使人體難以分解膽固醇 ,所以膽固醇過高者應注意所攝取的量。最好的方式是將肉類作為膳食的點綴,把豆類作為獲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並把藜麥或扁豆等高蛋白穀類與植物,作為補充蛋白質、鐵和纖維的來源。

3. 肉皮

奧格斯特指出,肉皮所含的飽和脂肪都很高,無論是雞皮、火雞皮、豬皮或是其他肉類的皮都一樣。

4. 高度加工食品

雖然許多食品多少都經過加工,但包裝沙拉和袋裝乾豆等低度加工食品,並非高膽固醇的罪魁禍首;相反的,煙燻香腸與薯片等高度加工食品才需要警惕。

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心臟病專家艾凡娜提(Eleonora Avenatti)表示,高度加工食品通常含有大量不健康的脂肪與鹽,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卻很低,從心血管健康角度來看,有百害無一利。

5. 油炸食物

同樣地,膽固醇過高者對油炸食物也應敬謝不敏。它們也可能含有反式脂肪,會增加「壞膽固醇」水平,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妙佑醫療國際醫院(Mayo Clinic)稱,這包括甜與不甜的油炸食物,例如炸雞、甜甜圈、炸薯條等。要確定食物是否含有反式脂肪,可查看成分標籤上是否列出有部分氫化油(hydrogenated oils)。

膽固醇 飽和脂肪 加工食品 乳製品 反式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