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不夠也可能導致落髮 專家推4種抗發炎食物助促進頭髮生長

元氣周報

落髮是個很常見的問題,而導致落髮的原因眾多,其中就包括飲食營養不夠。
落髮是個很常見的問題,而導致落髮的原因眾多,其中就包括飲食營養不夠。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落髮是個很常見的問題,而導致落髮的原因眾多,其中就包括飲食營養不夠。若想要促進頭髮生長並緩解掉髮,建議可在日常食物中,加入以下四種抗發炎的食物。

1.菠菜

皮膚科醫生恩里莎.費科特指出,這種健康的綠色蔬菜富含「促進頭髮生長」的有益營養素,像是葉酸、鐵、維生素A和維生素C;她也表示,菠菜是植物性鐵的重要來源,對頭髮生長來說很重要。

費科特說,鐵可以幫助紅血球將氧氣運送到全身,促進新陳代謝,並有助於生長和修復,「葉酸能為身體提供足夠的鐵、葉酸和鈣,也可讓指甲恢復健全。」

2.堅果

費科特指出,堅果美味、方便,且富含多種可促進頭髮生長的營養成分,除了能健髮外,還有許多其他健康益處,包括抗發炎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3.蛋

費科特表示,蛋有許多抗發炎特性,而且還是鋅、硒和其他頭髮健康所需營養成分的重要來源。

費科特指出,這點讓蛋成了「健髮最佳食物」之一;更不用說,蛋的用途廣泛,可以輕易添加到各種前面列出的食物之中,一起食用。

4.酪梨

費科特指出,若你想要在飲食中添加一些水果,並希望同時能促進頭髮健康,酪梨和酪梨油含有微量維生素E,具有抗發炎的效用,並且是必要脂肪酸的重要來源。

她說:「人體無法自行生產這類脂肪,但它們卻是細胞重要組成成分。缺乏必需脂肪會導致落髮。」

責任編輯:辜子桓

掉髮 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