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至吃湯圓 譚敦慈建議先吃一碗「這個」助消化!吃湯圓注意8件事

林口長庚護理師譚敦慈在臉書粉專提供健康吃湯圓的建議。
林口長庚護理師譚敦慈在臉書粉專提供健康吃湯圓的建議。
圖/記者張睿杰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22日)是冬至,習俗上要吃湯圓。但湯圓是糯米做的較難消化,譚敦慈建議,吃湯圓前吃碗蔬菜更好消化。她並提醒,有胃部疾病、糖尿病以及三高病人,湯圓淺嚐即可,千萬別吃多。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在臉書發文指出,湯圓美味好吃,大人小孩都喜歡,但吃湯圓前吃碗蔬菜更好消化、更健康。她提醒大家,吃湯圓應注意以下8件事。

吃湯圓該注意8件事

1:吃湯圓最好睡前3小時前吃完同時要專心小口吃,儘量不要一邊看電視或是做其他事情一邊吃,以免增加噎住的危險,老人小孩吃湯圓要有人陪伴

2:胃部疾病、糖尿病以及三高病人湯圓淺嚐就好(儘量勿超過兩顆包餡湯圓)並減少飯量,吃湯圓前先吃一碗青菜及適量蛋白質食物

3:包餡湯圓含磷量高,洗腎病患勿忘與結磷劑並食。

4:湯與湯圓分開煮(先用一大鍋水把湯圓煮熟撈起並將水倒掉,再煮另一鍋水加湯圓)。

5:包餡湯圓湯勿再加糖,湯圓煮好約65度c就可以吃,冷湯圓較難消化

6:鹹湯圓的湯儘量勿加油蔥或爆香,可多加青菜、金針菇等以增加纖維攝取。

7:小孩子儘量不要吃紅色湯圓,以防止人工色素

8:吃湯圓後若難消化可以吃些當季盛產的木瓜。

【資料來源】

《譚敦慈》臉書粉絲專頁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湯圓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