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外型似肚臍的「臍橙」正當季 速懂臍橙挑選原則及營養成分

臍橙。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臍橙。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甜橙中的貴族「臍橙」你吃過嗎?臍橙為甜橙類果形最大的水果,由於其外型看似肚臍而得名。

甜橙類水果

血橙

無酸橙

臍橙

紅江橙

晚侖夏橙

柳橙

根據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指出,臍橙喜愛日夜溫差大的地中海型氣候,原產地為巴西,在日治時期引進台灣,目前台東成功、東河、關山栽培面積最多,南投水里及臺中東勢也有部分種植。

外觀上,臍橙果實比柳丁大,沒有種子,肉質細緻多汁,且香氣十足風味淡雅,再加上果頂處著生複果,外觀呈圓錐狀突起,讓臍橙辨識度高,容易與其他甜橙區分。農糧署也補充,不論大肚臍、小肚臍,甚至無肚臍,都不會影響臍橙的品質。

除了檢查外觀有無嚴重病蟲害之外,臍橙該怎麼挑選?農糧署指出有以下四點可以注意:

.果蒂:未脫落。

.觸摸:有彈性,飽滿充實。

.果皮:橙黃色有光澤,油胞細緻。

.果型:卵圓形,重量約300至500公克較佳。

臍橙的營養成份有哪些?

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的資料,柑為芸香科植物柑等多種柑類的成熟果實,橘為芸香科植物橘等多種橘類的成熟果實,柑和橘兩者常統稱為「柑橘」。柑橘類水果包括橘子、柑、柚、枸櫞、甜橙、酸橙、金橘、檸檬等一大家族。

柑、橘的共同特點是含有豐富的糖類和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營養成分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粗纖維、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C、胡蘿蔔素、橙皮、蘋果酸、檸檬酸、琥珀酸。

【資料來源】

「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

農業知識入口網:柑橘

柑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