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開罐頭前一動作多數人都忘記 可能讓細菌和微生物進到食物裡

元氣周報

罐頭食品是多數家庭中的必備品,不僅因為可以保存數月甚至數年之久,也是將優質、即食的蔬菜、水果、魚肉類製作成美味佳餚的簡便方式。
罐頭食品是多數家庭中的必備品,不僅因為可以保存數月甚至數年之久,也是將優質、即食的蔬菜、水果、魚肉類製作成美味佳餚的簡便方式。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罐頭食品是多數家庭中的必備品,不僅因為可以保存數月甚至數年之久,也是將優質、即食的蔬菜、水果、魚肉類製作成美味佳餚的簡便方式。據美食網站Mashed報導,食用罐頭雖然簡單,但許多人在使用時可能會犯一個關鍵、有潛在危險的錯誤:在打開罐頭前,沒有清洗罐頭的蓋子。

Mashed指出,這點非常重要,因為罐頭從工廠生產到超市貨架,再到消費者家中,要經歷一段漫長的過程,期間不可能不沾一點灰塵。雖然罐頭內的食物受到了保護,但罐頭頂部可能會接觸到各種泥土、灰塵、污垢和其他不衛生的物質,留下有害微生物與細菌。罐頭開啟後,這些細菌和微生物便會進入食物裡,帶來疾病。

還好清潔罐頭蓋子非常簡單。Mashed表示,只需用乾淨的餐巾紙、毛巾或消毒濕巾擦拭罐蓋,幾秒鐘後,便大功告成。如果罐子上有明顯的污垢或污漬,可以用溫和的肥皂水再清洗一次。

擦拭罐頭頂部對罐頭食品安全的重要,遠遠超過許多其他常見建議,例如不要把打開的罐頭存放在冰箱裡。這只是許多常見的罐頭食品錯誤觀念之一,其中還包括有凹陷的罐頭都要扔掉等觀念;事實上,只有那些大到能塞進手指的凹痕才需要扔掉。

Mashed指出,記住這個簡單的擦拭竅門,就能確保所有罐頭安全又方便,可以放心大啖各種罐頭食品了。

責任編輯:辜子桓

罐頭食品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