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你有便秘困擾嗎?營養師激推「10大暢快飲品」,看看哪一種對你最有感?

圖/123RF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你有便秘問題嗎?是否常常好幾天都大不出來,肚子裡堆積了不少糞便。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網路上熱門討論的「10大暢快配方」,喝了可以幫助排便順暢,來看看哪一種助順暢飲品你最有感。

「10大暢快飲品」哪一樣對你最有感?

高敏敏帶你一起來了解網路上熱門討論的暢快配方,看看哪一樣對你最有幫助?常常喝讓你每天都是小纖女。

.助順暢飲品第1名:優酪乳、優格
優酪乳跟優格含有大量好菌,能維持腸道中菌相平衡,能助消化助排便順暢。高敏敏建議選「無糖的優酪乳跟優格」更健康,更好的達到促進身體代謝的效果。

.助順暢飲品第2名:高纖豆漿
豆漿有「植物界牛奶」的美譽,豆漿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更不用說額外添加纖維的高纖豆漿。但高敏敏提醒喝豆漿易脹氣的人,要注意少量攝取,以免腸胃不適。

.助順暢飲品第3名:無糖茶
綠茶中有茶多酚及大量水份,適量飲用可刺激消化道蠕動、幫助排便順暢。但國健署也提醒,茶當中含咖啡因攝取過多容易使體內的水分流失,因此茶類飲品還是要適量飲用、不能以茶代水。

圖/123RF
圖/123RF

.助順暢飲品第4名:水果醋
醋的有機酸能幫助身體代謝循環,夏天喝醋消暑又開胃。但建議選擇「由水果自然發酵的醋」比較健康,且要注意含糖量攝取的問題。

.助順暢飲品第5名:黑咖啡
不少人喝完咖啡的早晨都超順暢,是因為咖啡因能刺激交感神經、幫助排便。但高敏敏提醒,喝完咖啡一定要多喝水份,因為咖啡因攝取過多會加速體內水分流失,如此一來可能會更不順暢喔。

.助順暢飲品第6名:鮮奶
不少人喝鮮奶、乳製品會馬上跑廁所,其實有可能是因為乳糖不耐症,導致喝鮮奶後刺激消化道,無法完全消化乳糖,才會有排氣、腹瀉的症狀發生。

<br />「10大暢快飲品」哪一樣對你最有感?圖/123RF

「10大暢快飲品」哪一樣對你最有感?圖/123RF

.助順暢飲品第7名:花草茶
花草茶經常會添加「決明子」,而決明子最特別的成分就是蒽醌,不僅能刺激腸胃蠕動,還有抑制細菌生長的效果,再加上大量的水分,自然可以有幫助排便順暢的效果。

.助順暢飲品第8名:檸檬水
檸檬水一直是夏季的熱門飲品,尤其韓星宋慧喬也曾經提起「檸檬水清腸法」。而檸檬水有順暢功效,是因為含有有機酸、維生素C,有機酸有刺激腸道蠕動的效果,維生素C能將水分吸入結腸使腸道收縮,再加上大量的水分,就可以很溫和又清爽的幫助排便。

.助順暢飲品第9名:蔬果汁
蔬菜跟水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通常都會把較粗的水果皮、蔬菜梗去除,但高敏敏建議連皮一起打蔬果汁,就能很好的保留這些纖維,更能幫助排便順暢。

.助順暢飲品第10名:乳酸飲料
乳酸菌可以維持腸道的健康,刺激消化蠕動。但要注意市售乳酸飲料是否添加過多糖分,以免喝完反而小腹一圈圈。

上述的「10大暢快飲品」,哪一樣對你最有感?高敏敏提醒,除了10大暢快飲品,每天要做到喝入充足的水分+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好油,再搭配良好的運動習慣、睡眠時間,才能長久的保持健康的腸道。

以上數據來源 來自《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結果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80475790104106&set=a.221070832711275"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膳食纖維每天要吃多少才足夠?營養師推薦「纖維4正確吃法」補足所需

便秘不是狂吃菜就好,記得多加「一物」才有用!5件事改善便秘

痔瘡會自然好嗎?和大腸癌「大便流血」差在哪?醫解析痔瘡成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