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麻油提味又養生,4好處大解密!不只抗老護心,還補鈣健骨防便秘

NOW健康

▲麻油是經由黑芝麻高溫焙炒並榨取而成,不僅能夠提升食物風味,還具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好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麻油是經由黑芝麻高溫焙炒並榨取而成,不僅能夠提升食物風味,還具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好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對於食用油的選擇也愈發重視,因此如何選對「好油」顧健康,成了許多人關心的議題。在眾多油品中,「麻油」就因為豐富的營養價值而備受矚目。麻油是經由黑芝麻高溫焙炒並榨取而成,不僅能夠提升食物風味,還有助於保健養生。想知道麻油對身體有哪些益處嗎?以下就整理了網友熱議的麻油好處排行,快來看看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麻油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4大麻油好處。

顧皮膚又護心血管! 麻油4大好處大解密

觀察近1年內網友針對「麻油好處」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麻油中富含的「芝麻素」對降低血壓、改善血脂很有幫助,能夠減輕心血管與心臟的負擔。此外,也有營養師指出「麻油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菜單,說明「麻油涼拌龍鬚菜清爽開胃,麻油本身很香也可以保護心血管」,引起網友共鳴「麻油超適合涼拌,用來調味小黃瓜、豆芽菜、豬肝都超讚」、「麻油薑蛋是我冬天的最愛」,直呼麻油是兼具美味與健康的好油。

▲適當攝取麻油除了可降血壓,還能改善血脂!網友熱議的TOP4麻油好處看這裡。(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適當攝取麻油除了可降血壓,還能改善血脂!網友熱議的TOP4麻油好處看這裡。(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而麻油中「維生素E」則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延緩老化、提升肌膚的柔軟度與彈性。有中醫師就表示「食用麻油能滋補肝腎,潤脾血、故不老」,認為麻油是滋補氣血的聖品,有助於肌膚保養。另外,也有網友發文分享保養秘方「將麻油塗抹在肌膚上打圈按摩,可以減少皺紋」,對此不少醫師都回應「麻油最好用於烹調,不要塗在臉上」,尤其是嬰幼兒的皮膚敏感脆弱,隨意塗抹麻油容易導致過敏或感染,提醒民眾切忌「誤信偏方」。

麻油還能改善便秘問題? 以中醫角度解釋其中原因

此外,在中醫的角度認為,吃好的油脂有助於滋養潤燥,因此麻油對於「便秘」可以起到舒緩作用,改善腸燥性便秘或糞便乾硬問題。就有網友發現「每次吃麻油雞都排便很順暢,但其他的雞湯沒有這種感覺」,好奇其中的原因,吸引網友留言解答「應該是麻油的關係,我吃麻油涼拌的食物也超順暢」、「油脂本來就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搭配蜂蜜效果更好」等,也有中醫師說明「蜂蜜和麻油皆可潤腸」,可以解決部分人士的便秘問題。

你也喜歡麻油料理嗎?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公布,芝麻油是最好的3大油品之1,讓你可以吃得健康,又能享受到美食療癒。不過也提醒大家,就算是好的油脂也要適量攝取,同時也要補充其他的營養素,才能均衡吸收營養,讓健康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延伸閱讀:

降低膽固醇怎麼吃?飲食5原則幫你遠離高膽固醇風險

長壽的祕訣其實很簡單 新研究曝只要多做一件事

日本人長壽秘密! 納豆「納豆激酶」有益心血管、遠離三高風險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責任編輯:陳學梅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麻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