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辣椒維他命C含量極高 生吃或略炒最好、外觀避免有斑點

元氣周報

維他命C加熱後會被破壞,因此建議辣椒盡量不要烹調太久。 圖/123RF
維他命C加熱後會被破壞,因此建議辣椒盡量不要烹調太久。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辣椒的種類

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科副研究員王啟正表示,我國辣椒常見種類按照北農拍賣分類有朝天椒、紅小辣椒、青小辣椒及青龍辣椒等。

.紅小辣椒:最常見,辣度適中,適合我國國人口味,朱麗辣椒、生生193皆屬此類,家庭常用,擺盤配色等皆可用。

.朝天椒:辣度較高,常做成辣椒醬使用。

.青龍辣椒:又稱糯米椒,常與小魚乾等搭配共炒。

.青小辣椒:為綠色採收的辣椒,有百香、醉香、神香等品種,可以作為剝皮辣椒之用。

辣椒的營養價值

王啟正說,辣椒夏天不易生長,7至11月產量較少,其他季節多少都可以採收。辣椒是維他命C含量極高的蔬果,每100公克辣椒約有120至160毫克的維他命C,比柳丁、橘子(約25毫克)等含量都還高。

辣椒怎麼吃最有益

維他命C加熱後會被破壞,因此建議辣椒盡量不要烹調太久。李婉萍曾經遇到一名個案,不常吃青菜、柑橘,但體內維他命C卻相當高,詢問下才發現他有生吃辣椒的習慣。

辣椒挑選原則

挑選顏色漂亮、有光澤,避免外觀有斑點者。

辣椒食用禁忌

李婉萍說,胃痛、胃不好的人不建議吃辣椒。感冒時並非完全不能吃辣,若是有喉嚨痛、扁桃腺發炎、發燒等發炎反應者,不能吃辣椒,因為容易上火讓發炎更嚴重;但如果是只有流鼻水等症狀,可以適量食用辣椒。

辣椒保存方式

王啟正表示,辣椒可以冷藏、冷凍保存,建議先切好再放入冰箱,如果要保存更久,可以做成辣椒醬。

責任編輯:辜子桓

辣椒 維他命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