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薑黃不只抗發炎!營養專家曝與這食物一起食用能增強護腦功效

元氣周報

薑黃  圖/123RF
薑黃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薑黃(turmeric)不僅能做出美味的咖哩,還能對健康帶來多種效益,包括促進代謝。根據營養學家瑪麗·薩巴特的研究,薑黃對改善記憶力和其他認知功能上也發揮關鍵作用。

薑黃所含的薑黃素(curcumin)化合物具有抗發炎的特性。薩巴特說,薑黃素以強大的抗發炎和抗氧化特性而知名。慢性炎症被認為在認知能力下降和阿茲海默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發展過程中起一定的作用。透過減少大腦中的炎症,薑黃素可能有助於防止認知能力的退化。

薩巴特表示,薑黃素還被證明有助於產生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BDNF)。BDNF對神經元的存活和生長十分重要,有助於在神經元之間形成新的連接。她說,較高水平的BDNF與記憶和認知功能的改善有關。

此外,阿茲海默症的特徵是大腦中β-澱粉樣蛋白斑塊的積累,這被認為是認知能力下降的原因之一;而研究證明,薑黃素可能有助於清除大腦中的這些斑塊,從而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發生。

薑黃素還可以改善血管功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進而改善大腦功能。

她建議將薑黃與黑胡椒一起食用,可顯著提高薑黃素的身體可用率,達到最佳的吸收效果。

責任編輯:辜子桓

薑黃 黑胡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