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紅酒能改善膚質?外國研究:去酒精紅酒含獨特多酚化合物有關,有助增加皮膚彈性更年輕

NOW健康


▲最新研究發現,1款無酒精紅酒內含多酚化合物,喝了之後能有助於增加皮膚彈性與延緩水分流失的速度。(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1項研究發現,紅酒或許是減緩皮膚老化的秘密,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營養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於波士頓舉行的年度旗艦會議上;一般而言,葡萄酒可分成紅酒、白酒等類型,研究指出,飲用紅酒種類之1的去酒精馬斯卡丁葡萄酒,有助於增加皮膚彈性,使皮膚看起來更年輕。

這款紅酒含有獨特的多酚化合物 能改善中老年女性膚質

過去已有研究表明,飲用紅酒可以改善心臟健康、減少發炎和認知下降的問題,最新研究則分析了非酒精性馬斯卡丁葡萄酒(dealcoholized muscadine wine)對皮膚健康的影響,這也是此類型的第1個研究。與其他紅酒品種相比,研究人員發現馬斯卡丁葡萄酒含有獨特的多酚化合物,可改善中老年女性的皮膚狀況,尤其是能增加皮膚彈性與延緩水分流失的速度。

研究團隊選擇了17名年齡介在40至67歲之間的女性參與者,請她們飲用去酒精的馬斯卡丁葡萄酒和外觀相同的安慰劑。參與者被要求每天飲用300毫升(相當於2杯酒)的指定飲料,時間持續6週,在休息3週之後,再請參與者飲用另1種飲料,持續6週的時間。

去酒精的馬斯卡丁葡萄酒對皮膚的改善 仍有待更多的研究

在每6週的開始和結束,研究人員針對參與者的皮膚、發炎和氧化狀況都進行了評估,結果發現,參賽者在飲用馬斯卡丁葡萄酒後,皮膚彈性有了顯著的改善,皮膚表面的水分流失速度也變得較為緩慢。

不過,這項研究的範圍有限,因為它只研究了去酒精的馬斯卡丁葡萄酒對肌膚的影響,而研究人員的主要目的是探討紅酒中的活性化合物,特別是多酚化合物對皮膚健康的影響。

克里斯特曼博士表示,酒精會為研究增加另1個可能導致結果不同的變數;此外,去酒精的過程也可能會改變化學成分的組成。

資料來源:

An Unusual Type Of Red Wine Can Improve Skin Elasticity, Slow Aging, Study Finds

延伸閱讀:

適量飲酒對健康有益?研究揭每天一杯紅酒到底對你有無好處

想喝熱紅酒卻不想喝醉?這食譜去酒精卻可保留健康益處

每天小酌有益健康?心血管專科醫師曝喝酒有好處的殘酷實情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責任編輯:陳學梅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皮膚老化 紅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