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黃金果是什麼?需要削外皮嗎?黃金果吃法及營養價值一次看

黃金果。
黃金果。
記者洪上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當季好食」專題:https://healthudn.pse.is/568g9u

.水果身世大考驗,送你最夯2024水果月曆:https://healthudn.pse.is/597afe

又甜又Q的黃金果深受許多人喜愛,不過黃金果富含果膠,該怎麼吃才不會讓黏液沾滿雙手?事實上,只要將果實對半切開後,直接用湯匙挖起來吃即可,無須削除黃金果外皮。若是冰過後再吃,更能增加清爽甜美的口感。

根據「農業部」臉書粉絲專頁資料,黃金果又名為黃晶果、加蜜蛋黃果和黃星蘋果等,果皮色亮麗並帶有光澤,果形圓潤,很受消費者喜愛。黃金果肉呈現半透明乳白色,糖度平均在12至15度,沒有酸味,接近皮的地方容易稍帶有黏澀感。

黃金果肉口感和釋迦與軟柿子有點相似,吃起來甜Q,有如果凍般的口感,含有豐富的膠質,切開後帶有微黏的乳汁。

黃金果原為亞馬遜河上游的熱帶水果,主要分布於安地斯山脈東側,包括委內瑞拉、秘魯、厄瓜多爾、千里達及巴西等國家,在引進成功以後主要產地為台灣中部以南,集中在嘉義竹崎、番路一帶,且因產區氣候差異,全年都有果實供應,但主要產期還是集中在7至9月。

至於黃金果的保存方式,建議先以紙包裹後,再放入冷藏儲存,以免冷藏庫中過低的溫度使黃金果遭受凍傷。

黃金果熱量和營養價值?

黃金果含有多種營養素,根據衛福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所示,每100克黃金果含有以下幾種營養成分。

.熱量:44卡

.水分:87.7克

.鉀:99毫克

.鈣:3毫克

.鎂:7毫克

.磷:12毫克

.維生素C:4.5毫克

【參考資料】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黃金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