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何棕色雞蛋的價格比較高?因為比白色雞蛋更營養嗎?

元氣周報

棕色和白色蛋的營養成分並無差別。圖╱Pixabay
棕色和白色蛋的營養成分並無差別。圖╱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棕色蛋比白色蛋價格稍貴,因為比較營養?錯,兩者的營養成分並無差別,那為什麼棕色蛋老是賣價較高?

回答這問題之前,先來看看雞的品種與蛋的顏色的關係。不同品種的雞有不同的色素基因,色素基因決定生下的蛋的顏色。有意思的是,雞的耳朵顏色也可看出牠會生出什麼顏色的蛋。羽毛白色,耳垂也偏白色的雞,生的蛋都是白色。羽毛紅棕色、耳垂顏色較深的雞,生的蛋都是棕色。

蛋色既然與品種和色彩基因有關,為什麼棕色蛋賣得較貴?這就得看「養雞成本」了。生棕色蛋的母雞要耗費更大的能量生蛋,通常牠們的食量較大,飼料費自然更高。母雞要耗費更大能量生棕色蛋,那就表示棕色蛋的品質更優囉?前面講過,營養和白蛋沒差,其實,味道也沒差。

說到營養,有一點也很有意思。飼料添加Omega-3脂肪酸和維他命D,養出來的雞所生的蛋,這兩種營養的價值也更高。

不論白蛋或棕蛋,同樣是含有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和高品質的蛋白質。因此,選購時,不用再躊躇於決定哪一種顏色,買最新鮮、最可靠的品牌就對了。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