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助降血壓、預防動脈硬化 心臟科醫師告訴你必買7種護心食物

元氣周報

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  圖/123RF
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日常生活該如何保護心臟?相信沒人比心臟科醫師更清楚了。德州休士頓赫爾曼紀念醫院(Memorial Hermann)心臟科醫師曹龍(Long Cao,音譯)分享了他在上超市採購時,必不可少的幾樣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

深色綠葉蔬菜

羽衣甘藍和菠菜都在曹龍的採購清單上。他說,兩者都是維生素A、C、K以及葉酸、維生素B群和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曹龍提醒大家,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功能所必需,對預防動脈硬化很有幫助;葉酸對血液健康也至關重要,如果血液品質良好,心臟就不必辛苦地為身體輸送氧氣。曹龍說,維生素B群則能支持健康的神經系統,不僅對大腦有益,還有助於神經系統與心臟的運作。

酪梨

酪梨以含有健康脂肪而聞名。曹龍說,它們還含有許多對心血管系統有益的微量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E、K、B6、核黃素、菸鹼酸、葉酸、鎂和鉀。所有這些物質都能透過擴張血管來改善血液流動,透過改善心臟收縮來提高心輸出量,並使紅血球更健康、更滑順地穿過身體。他說,每天在飲食中補充半個酪梨,「就能創造奇蹟」。

蘋果

曹龍說,蘋果有助於降低血壓,這對心臟健康非常有益,部分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纖維,還能提高飽腹感。此外,蘋果還富含維生素C、K,以及礦物質銅和鉀。

莓果類

新鮮莓果也是曹龍從蔬果類中挑選出有益心臟健康的必需品。他說,它們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抗癌,並大大地減少血管中導致斑塊的炎症。他建議最好每天食用100克新鮮莓果,以控制炎症,促進健康預防老化。

野生捕撈魚類

在曹龍的護心健康食品清單中,這是唯一非植物性的食物。他說,與農場養殖的魚類相比,野生捕撈的魚類引起炎症的可能性更小、好處更多。因此,野生魚類在他的膳食中佔有一席之地,因為它們是蛋白質、健康脂肪、Omega-3、B12和硒的良好來源。曹龍表示,這些物質有助維持健康體態,對心血管健康產生正面影響。此外,由於它們是Omega-3的豐富來源,因此有助降低體內不健康的脂肪。

鷹嘴豆

曹龍說,作為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豐富來源,鷹嘴豆可為健康帶來多項益處,例如促進消化和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此外,由於鷹嘴豆富含蛋白質,非常適合加入日常膳食中,尤其是對需要多補充蛋白質的素食者來說。

堅果

曹龍指出,攝取包括堅果在內的健康飲食可以改善動脈健康,降低罹患高血壓的風險,減少與心臟病有關的炎症,降低血栓風險,而血栓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和中風。

責任編輯:辜子桓

降血壓 抗發炎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