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利尿、消水腫、降血壓…夏日最佳消暑蔬菜冬瓜適合三高患者吃

冬瓜是最佳的消暑蔬菜,冬瓜的水分含量極高,具有利水、利尿作用,能解暑熱、消水腫。圖/123RF
冬瓜是最佳的消暑蔬菜,冬瓜的水分含量極高,具有利水、利尿作用,能解暑熱、消水腫。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冬瓜是最佳的消暑蔬菜,冬瓜的水分含量極高、熱量低、糖分低、膳食纖維特別低,具有利水、利尿作用,因此,冬瓜除了能解暑熱、消水腫外,還有「減肥瓜」之稱,是夏季減肥的好食材。

盛產於夏天的冬瓜,夏季採收產量多、品質優,冬瓜肉飽滿汁豐,從皮到肉到籽都可以做料理,口感清爽,很適合夏日食用,是能消暑降火解渴的蔬菜。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冬瓜的熱量很低、水分多,膳食纖維含量不高,很好入口,不僅減肥的人可以多吃,也很適合老人家食用,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如果罹患腸胃炎或有胃潰瘍的人,吃冬瓜是好選擇之一。

冬瓜的鉀含量不高、鈉含量很低,劉怡里說,將冬瓜煮水,水分多,具利水利尿作用,有助於將鈉從體內帶走而不易水腫,並能降血壓,加上熱量低,含有維生素B群、C及微量的E,所以冬瓜是很適合用於減肥的蔬菜。

冬瓜屬微寒性蔬菜,劉怡里建議,煮冬瓜時,可以加薑絲、枸杞等辛香料一起烹煮,中和平衡冬瓜的寒性。如果將冬瓜連皮煮來吃,鉀含量會提高很多,而且冬瓜的鈉含量偏低且不鹹,因此,很適合有三高問題的人食用,也適合有腸胃功能不佳的人吃,尤其是腸道開刀後的病人,可吃纖維含量低的冬瓜,但是有便祕困擾的人則不宜食用。

(責任編輯:葉姿岑)

冬瓜 減肥 消水腫 利尿 降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