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頭痛別吃這些!醫認證害痛炸「4類地雷食物」,起司、橘子、蛋糕都上榜

常春月刊

頭痛別吃這些!醫認證害痛炸「4類地雷食物」。圖/123RF
頭痛別吃這些!醫認證害痛炸「4類地雷食物」。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居然會讓頭痛愈吃愈痛,連橘子、起司、小麥麵包都在地雷名單中!

頭痛不要吃這些 地雷名單一次看

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李秉勳主治醫師在《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表示,頭痛的原因很多:像是壓力、失眠、天氣、看到強光、聽到刺耳的聲音等。而食物也有可能是頭痛的原因之一,當造成大腦血管擴張,壓迫到腦神經,就有可能頭痛,並指出頭痛不要吃的食物:

1.柑橘類:包含橘子、甜橙、檸檬等柑橘家族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是誘發頭痛的因子之一。

2.乳製品:起司、羊奶、優酪乳等含有酪胺成分,可能會造成血管收縮擴張後產生痙攣疼痛。

3.醃製肉:像是香腸、醃肉、臘肉等醃製肉類,其中的亞硝酸鹽、味精也容易誘發頭痛。

4.精緻甜食:精緻甜食像是糖果、蛋糕、冰淇淋等,人工添加入和色素、代糖等也會引發頭痛。

延伸閱讀:

偏頭痛又耳鳴?8種人常見!醫籲早檢查,留意順序、部位、型態

經常頭痛怎麼辦?從位置、特徵、時間不同,判斷是哪種頭痛

一般頭痛跟偏頭痛怎麼分?醫建議固定運動及避開3種食物

責任編輯:陳學梅

頭痛 甜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