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火鍋「常見1配料」成份差很大!營養師曝:吃多不利鈣質吸收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很多人聚餐的好選擇。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很多人聚餐的好選擇。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喜歡吃火鍋的人很多,因為方便又好吃,也是減肥中的好選擇。不過要怎麼選擇營養的配料是一大重點,營養師程涵宇提醒大家,火鍋常見的配料「蟹味棒」完全沒有蟹肉,營養價值差很多,製作中還會加入磷酸鹽類的結著劑,攝取過量恐不利鈣質吸收。

程涵宇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常見的火鍋配料「蟹味棒」是由魚漿+澱粉+色素香料製成,從顏色、風味來看可能會讓人以為吃到蟹肉,但事實上蟹肉棒不只沒有蟹肉,而且營養值與真的蟹肉差非常多。

營養師程涵宇提醒大家,火鍋常見的配料「蟹味棒」完全沒有蟹肉,營養價值差很多。<br />圖/ingimage
營養師程涵宇提醒大家,火鍋常見的配料「蟹味棒」完全沒有蟹肉,營養價值差很多。
圖/ingimage

程涵宇表示,真蟹腿肉低脂、低卡、低碳水,高蛋白質營養超豐富,含有豐富礦物質鋅強化免疫系統,鈣鎂維持血壓穩定,豐富維生素E抗氧化、B6、B12幫助造血,但蟹味棒在市面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比較高級感,會在握壽司上面出現的,有時標榜日本進口,也被稱為帝王蟹味棒,另一種則是火鍋料外有塑膠套的那種常見蟹味棒。

程涵宇說,兩種蟹味棒的熱量都來自碳水化合物,而且不管是高級版還是普通版,營養價值都沒有差異,都不含蟹肉,另外製作過程也會多加結著劑,這種這種磷酸鹽類的結著劑能增加食物的保水性來提升口感與風味,但是如果攝取過多可能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最後,程涵宇也提醒大家,蟹味棒外面的塑膠套下鍋前要記得拆掉,因為塑膠材質不建議置於長時間高溫烹煮的環境,而且塑膠於高溫下結構相對不穩定,盡量不要長時間置於高溫烹煮的環境。

責任編輯:陳學梅

火鍋料 蟹味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