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挑選巧克力不怕胖5撇步


圖/ingimage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每到情人節,許多情侶會送上巧克力表達愛意。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市售牛奶巧克力,每100公克的熱量就有522大卡,吃下後等於喝下12.3茶匙的食用油。巧克力花束熱量更高,共有744大卡,吃掉一束等於喝掉16.5茶匙的食用油。

另外,巧克力的鉀、磷、草酸含量較高,國健署提醒慢性腎臟病或有結石的患者,必需注意食用份量,必要時應諮詢專科醫師或營養師。

國健署提供聰明吃巧克力5撇步,讓民眾在享受巧克力及健康的同時,能夠減少健康負擔。

方法一:選擇熱量及含糖量低的巧克力:買同廠牌的巧克力時,可選購熱量相對較低者。例如同廠牌牛奶夾餡巧克力100公克564大卡熱量,巧克力榛子口味100公克為524大卡熱量,選擇後者就能減少攝取0.9茶匙食用油。

方法二:選擇飽和脂肪較低的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富含礦物質及抗氧化的物質,可穩定血壓、改善血管內皮功能、減少血栓、氧化和發炎。但黑巧克力熱量並不低於一般巧克力,仍需適量攝取。

方法三:選擇堅果類的巧克力:堅果種子類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質、鎂等營養素,可降低壞膽固醇,亦有抗氧化、促進腸胃蠕動、保護心臟等功能。但因堅果屬油脂類,過量攝取也會造成肥胖。

方法四:選擇無反式脂肪的巧克力:製做巧克力,往往為了增加口感和硬度,添加奶油、氫化植物油等反式脂肪,恐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風險,因此建議在選購巧克力時,避免購買含有反式脂肪的巧克力。

方法五:適量吃、分享吃:建議和情人、好友分享巧克力,享受浪漫情人節的同時,可以更健康更快樂。

熱量 礦物質 反式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