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片|時常偏頭痛、腳痙攣抽筋有可能缺鎂?醫師教你補鎂飲食四招!

食物中的深色蔬菜、堅果類等都是攝取鎂的最好來源。圖片/Canva
食物中的深色蔬菜、堅果類等都是攝取鎂的最好來源。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常頭暈腦脹、累累的?經常偏頭痛或失眠?假若這些症狀看過醫生又找不到原因,有可能身體缺鎂了。作為人體不可或缺的重要礦物質營養素,「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初日診所吳榛槿醫師將從鎂的重要性、流失的原因,以及缺鎂會導致的症狀來說明,並教大家如何從飲食中補鎂,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調查報告,國人70%對鎂的攝取量不足,女生又比男生少約5~10%,是繼鈣之後攝取不足的礦物質第二名。由於鎂能幫助人體調節陳代謝、神經傳導、降低血壓、對抗發炎、改善失眠,因此缺鎂將有可能發生肌肉疼痛、痙攣抽筋、焦燥、淺眠、便祕、胰島素阻抗造成的肥胖和糖尿病等等。

吳榛槿醫師指出現代人容易缺鎂的原因,始於環境使用碳酸鉀肥料、農藥、除草劑使植物缺少礦物質,加上食物烹調過度等。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許多行為如喝咖啡、濃茶、酒精、過度精緻飲食或高甜重鹹,都會干擾鎂的吸收。

攝取足夠的鎂對保持身體最佳機能很重要。吳榛槿醫師建議可從深色蔬菜、堅果類和全穀類食物中去補鎂。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鎂也是抗壓的重要元素喔!

原始影片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 YT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網站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IG

延伸閱讀

別再輕忽肩頸痠痛、手麻、手肘痛!治療師帶你認識「胸廓出口症候群」

腹部脹氣好難受?4個瑜伽體式舒緩助消化!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