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提升免疫力、防眼疾、維持心臟健康!推薦8種維生素E食物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維生素 E 存在於動物產品(肉類、家禽、魚類和乳製品)以及蔬菜、種子和穀物的脂肪和油中。圖/ingimage
維生素 E 存在於動物產品(肉類、家禽、魚類和乳製品)以及蔬菜、種子和穀物的脂肪和油中。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維生素E是天然抗氧化劑,在維持體內免疫系統、視力及皮膚健康。食物中,像是肉類、家禽、魚類、穀物及奶製品中的脂肪都是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

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 提升免疫力、防眼疾

維生素 E 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保護體內的細胞免受因接觸有害物質(例如香煙煙霧或輻射)而造成的損害;還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健康,促進眼睛健康並保持健康的皮膚,另外維持心臟健康方面也發揮其作用。

許多研究調查了富含維生素 E 的飲食對預防一系列癌症的作用。但是,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飲食多攝取或在服用維生素 E 保健食品,會降低患癌症的可能。維生素E 與維生素 C 、β-胡蘿蔔素和鋅結合使用,已被證明可以保護高風險群族預防罹患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但是,單獨使用維生素 E 並不能降低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風險。

維生素 E 存在於動物產品(肉類、家禽、魚類和乳製品)以及蔬菜、種子和穀物的脂肪和油中。只需要少量的脂肪、油,就可以在飲食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 E。食物的方式會影響維生素的吸收程度。維生素 E 對熱敏感,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盡可能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新鮮生食。

8種富含維生素 E 的植物性食物

1.小麥胚芽油:
每湯匙 20 毫克;可作為食用油,但高溫烹調後會降低其維生素含量。

2.紅花油:
每湯匙 5 毫克;可以用紅花油做沙拉醬。

3.葵花籽:
每 22 克種子 7 毫克;將種子添加到的優格、麥片或沙拉中。

4.杏仁:
每 22 顆堅果 7 毫克;作為零食食用或添加到沙拉中。

5.花生、花生醬:
每 100 克堅果 5 毫克;食用無添加鹽或是糖的原味花生。

6.南瓜/胡桃南瓜:
每100克1.3毫克;可以烘烤方式,作為配菜食用。

7.紅甜椒:
每 1 個中等大小的生辣椒 2 毫克;做成新鮮沙拉或炒菜食用,但烹煮後會降低維生素E含量。

8.甜菜根和菠菜:
每100克1.8-2毫克;可以在沙拉中生吃或用炒過後食用。

食物會影響身體味道<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食物會影響身體味道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6食物會影響身體味道.......https://bit.ly/3vcKXrT

維生素E 抗氧化劑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