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尾牙這些食物是地雷!美女營養師授聚餐吃不胖的8大秘訣

美女營養師授聚餐吃不胖的8大秘訣。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女營養師授聚餐吃不胖的8大秘訣。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尾牙季,辛苦工作一年,想在尾牙大吃一頓紓壓嗎?當心大快朵頤後,原本卡在身上的肉還沒消,身體又要繼續吃不消。

高敏敏營養師傳授「尾牙季8招吃不怕胖攻略」,教你尾牙這樣吃不怕太負擔,又能吃得盡興。

尾牙吃不怕胖8招攻略

1.一道菜只夾一次

10幾道菜總共吃10多口,其實也足夠。

2.蒸煮放心吃

如清蒸魚、蔬菜、蝦、海蜇皮等熱量較低的餐點可以多吃。但比較特別要注意的是像龍蝦沙拉這道料理,雖然是原型海鮮,但沙拉醬是熱量及油脂來源,建議以吃原味為主。如果料理上桌時就附滿沙拉醬,可以去除部分沙拉再享用,才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3.高熱量裡挑低熱量吃

像是佛跳牆可以選低熱量的香菇、筍絲、鶴鶉蛋吃,而雞湯可以選低熱量的雞肉吃。另外也要記得有菜先夾,因爲多吃蔬菜可以增加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攝取。

4.湯少喝

鈉、鉀離子含量高 易水腫、有三高者須避免。

5.地雷食物少吃

少吃勾芡、醬汁、炸物等,或是淺嚐即可。尤其勾芡中含有大量澱粉,熱量密度高、易囤積 多吃無益。

6.尾牙前補充蔬果

可用蔬菜、菇類、豆莢、水果墊胃,墊胃之餘也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7.放慢吃的速度

勿狼吞虎嚥,即能避免大吃大喝。也可以多去社交,增加大腦飽足訊息的傳遞,也記得8分飽即可停下筷子。

8.飯後吃助消化水果

以水果為主做整餐ending,代替高糖份甜點。如香蕉、番茄等高鉀水果 幫助身體排鈉。

最後,高敏敏也提醒,尾牙的時候免不了會喝個幾杯,建議大家「以茶代酒」,不貪杯、少喝含糖飲料,以水及無糖茶為主,才能減少液體熱量負擔。

在尾牙放縱之餘,也別忘了「尾牙吃不怕胖8招攻略」健康飲食的小撇步!
不發胖於無形之中的小細節,就是眾人皆胖我獨瘦的成功開始。

『祝大家新年快樂、尾牙人人抽中大獎』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726186432199710&set=a.221070839377941"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參考資料: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健康飲食 紓壓 高敏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