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頓火鍋涮8片豬五花熱量爆了!醫揪「9樣陷阱食材」害膝蓋受損 愛盤腿坐也遭殃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天氣轉涼,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要大啖熱呼呼的火鍋,而吃火鍋少不了選擇豐富及花樣多變的火鍋料。不過,火鍋的隱藏熱量陷阱很多,湯底+肉片+火鍋料,隨隨便便就超過1000大卡,想不發胖都難!

火鍋發胖陷阱 恐影響膝蓋健康

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陳鈺泓主治醫師醫師在《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分享,身體每變胖1KG,對膝關節的負擔就會增加4-6KG,為了膝蓋健康,吃火鍋時還是稍稍忌口吧!

肉類:

‧豬五花(8片,約160g):614大卡
‧牛五花(8片,約160g):518大卡

建議多吃瘦肉、白肉,取代肥肉、紅肉

加工火鍋料:

‧貢丸(8顆):392大卡
‧花枝丸(8顆):360大卡
‧甜不辣(100g):200大卡
‧燕丸(8顆):248大卡
‧蛋餃(8顆):208大卡

甜品:

‧巧克力冰淇淋(2球):220大卡
‧可樂(100cc) :51大卡

預防關節退化 牢記6招

此外,陳鈺泓也分享過6招預防關節退化:

1.控制體重:過重會增加關節負擔,加速關節磨損。這就是為什麼國外過重的人很多都要坐輪椅,因為關節已支撐不了身體重量。

2.少彎腰取物:盡量避免彎腰,如果要拿低處物品,可以蹲下拿取。

3.吃抗發炎食物:建議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Omega3等營養素,減少關節發炎症狀。

4.膝蓋保暖:膝蓋本身脂肪少,膝蓋著涼會讓膝蓋的血液循環減弱,讓關節更僵硬痠痛。

5.不盤腿:盤腿坐最傷膝蓋,膝關節過度彎曲,將承受體重8倍的壓力。

6.不坐矮椅子:椅子太矮時,在起身和坐下時都會加重膝蓋和髖關節的壓力。

延伸閱讀:
·天冷狂吃薑母鴨、羊肉爐!醫示警「愛加這些食材」會痛風 木耳、金針菇都中了
·減肥吃鍋「加7樣食材」助腸胃蠕動、消水腫! 平價又有高營養價值

 

關節退化 營養價值 火鍋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