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助抗癌、對心臟健康有利 營養師曝最能攝取高麗菜營養關鍵

元氣周報

高麗菜也有大量的維生素C。圖/123RF
高麗菜也有大量的維生素C。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在台灣,雖然全年度都能吃到高麗菜,不過秋冬盛產期才是它最美味的時刻。高麗菜耐放、耐吃,屬於十字花科家族之一的它,營養價值更是頂尖。除了常見的綠色高麗菜,還有常用在沙拉的紫高麗菜。美國營養師Maxine Smith說,「避免長時間烹調」是留住營養價值的重要關鍵。

● 富含維生素C

一般人習慣從水果中獲取維生素C,事實上高麗菜也提供大量的維生素C。身體不會產生維生素C,必須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C有助鐵質吸收,協助產出膠原蛋白,也與增強免疫系統有重要關係。

● 很好的纖維來源

美國農業部指出,兩杯切碎的高麗菜含有近5克纖維,有助緩減便祕、降低膽固醇,並改善消化系統健康。

● 改善骨骼健康

高麗菜富含維生素K,對骨骼健康和凝血功能非常重要。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一杯煮熟的高麗菜含有68微克的維生素K。雖然維生素K缺乏不常見,但某些疾病如乳糜瀉、潰瘍性結腸炎的人,容易缺乏維生素K。維生素K不足會導致骨骼脆弱,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增加。

● 減肥者的好食物

高麗菜的熱量非常低,一杯煮熟的高麗菜只有34大卡,是控制體重者的好選擇。

● 對心臟健康有利

高麗菜是十字花科蔬菜一員,已被證實有抗發炎作用,對有心臟病風險的人是非常好的食物。根據《英國營養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2021年發表的一項研究,吃更多十字花科蔬菜(高麗菜、花椰菜、球芽甘藍等)的女性,發生腹主動脈鈣化的風險降低46%,腹主動脈鈣化被認為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

● 有助對抗癌症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中心的說法,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硫代葡萄糖苷,它是一種有機硫化物,在烹飪、咀嚼、消化過程中,會轉為具有生物活性的代謝產物,有極高的抗氧化能力,被認為有防癌功效。

資料來源/health.com

維生素C 高麗菜 膳食纖維 十字花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