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鹹食都無糖?營養師一圖揭「隱藏版陷阱」熱門小吃也上榜了

余朱清表示,受歡迎的傳統小吃,像是肉羹、麵線也都是有加糖。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余朱清表示,受歡迎的傳統小吃,像是肉羹、麵線也都是有加糖。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很多人減重會以「少吃加糖」食物為原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普遍大家會認為甜食才會含很多糖分,其實許多鹹食,包含麵線、肉鬆、潤餅等都是隱藏版糖陷阱,營養師也指出「含糖量越高,越容易引起血糖波動」,要特別注意。

營養師余朱清在臉書分享了一張「隱藏版含糖食物」圖表,並表示其實我們吃下去的每一項食物通通都有糖,水果有果糖,牛奶有天然的乳糖,包括玉米、地瓜等等,這些澱粉通通都有含糖。

營養師余朱清在臉書分享了一張「隱藏版含糖食物」,許多常吃到的鹹食也上榜。<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565458938916148&set=a.556937423101633" target="_blank">圖/取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a>
營養師余朱清在臉書分享了一張「隱藏版含糖食物」,許多常吃到的鹹食也上榜。圖/取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其中很多食物以為沒加糖,其實都是有隱藏版糖陷阱,像是甜不辣、魚丸、香腸,直覺不是甜食,不會有加糖,但這些加工食品,為了讓口感更好,通常都會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糖,另外受歡迎的傳統小吃,像是肉羹、麵線也都是有加糖。

另外新鮮現打果汁,容易讓人覺得是天然無加工,完全不設防想喝就喝,但是新鮮水果打成一杯果汁的糖含量,很容易就會超過1天建議2份水果的攝取量,另外我們常用到的醬料,像是醬油膏、番茄醬、味醂也都有加糖,要特別留意。

余朱清建議,建議精製糖不要攝取太多,因為含糖量多寡會影響食物本身的GI值,也就是含糖量越高,越容易引起血糖波動,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一整天飲食中,總糖量攝取不要超過總熱量的百分之十,假設一個成年人來說,一天要攝取2000大卡食物,百分之十的熱量就是200大卡,換算成糖量就是50公克的糖。

加工食品 熱量 含糖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