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肉桂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風險?最新研究這麼說

食力

肉桂除了作為香料使用外,古今中外都有大量的醫學藥用相關記載,即使到了今日相關的研究仍舊沒有停止,發表於2022年6月的科學研究期刊《Journal of Future Foods》中就提及,錫蘭肉桂(Ceylon cinnamon)具有緩解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的效用。
肉桂除了作為香料使用外,古今中外都有大量的醫學藥用相關記載,即使到了今日相關的研究仍舊沒有停止,發表於2022年6月的科學研究期刊《Journal of Future Foods》中就提及,錫蘭肉桂(Ceylon cinnamon)具有緩解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的效用。
圖片提供/食力

聽健康

00:00/00:00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肉桂除了作為香料使用外,古今中外都有大量的醫學藥用相關記載,即使到了今日相關的研究仍舊沒有停止,發表於2022年6月的科學研究期刊《Journal of Future Foods》中就提及,錫蘭肉桂(Ceylon cinnamon)具有緩解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的效用,而主因來自其萃取物中高濃度的「鉻」。

肉桂是一個不令人感到陌生的存在,在過去無數歲月裡除了風味獨特,常以風味成分作使用外,藥用也是書籍裡常見的記載形式,從過往到現在不間斷的研究結果已經陸續證實,肉桂富含多種功能性化合物,對於癌症、高血脂、高血糖等病症的風險具有預防效果。

而今,最新來自《Journal of Future Foods》發表於2022年6月的科學研究期刊中就提及,錫蘭肉桂(Ceylon cinnamon)具有緩解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的作用,未來對於第二型糖尿病緩減將具重要貢獻。

最新研究結果:肉桂可緩解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

長久以來作為世界上最常被食用的香料成員,肉桂在亞洲國家一直被用作香料和草藥。肉桂來自樹皮的內層,這種熱帶植物主要有兩種大支線:C. zeylanicum、Cinnamon cassia,除了作為主要使用的部位外,樹葉、花朵、果實,甚至是根莖都有藥用用途或是烹飪的使用歷史,主要的種植地分布在東南亞、中國、澳洲等地。

在印度教與佛教的傳統醫學「阿育吠陀」上,肉桂被認為對於呼吸道、消化系統和婦科等疾病上有所幫助。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早已發布肉桂屬於GRAS(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公認安全)範圍標準,要符合標準必須具有充沛的數量、質量的科學證據,說明其在傳統醫學與現代科學之間都被證實極具價值。

那麼,為何錫蘭肉桂會有可以緩解第二型糖尿病併發症的作用呢?

錫蘭肉桂能緩解糖尿病 原因來自高濃度的它!

肉桂中含有許多活性成分,每個部位存有的有效成分也各不相同,在醫學臨床實驗上肉桂及其萃取物對糖尿病患者確實有治療效用。根據研究部分的體外實驗結果發現,由於肉桂萃取物中含有高濃度已知的胰島素增強劑「鉻」,此外更發現這類萃取物同時可以為餐後容易高血糖的族群提供緩解效果,進而達到穩定血糖的作用。

研究證實,這類物質未來不論是用做食品添加物或是藥物成分作為輔助,都有機會成為未來血糖相關疾病的新解方,也為肉桂的藥用功效再添一筆。

延伸閱讀

芒果營養成分新發現!含抗神經系統發炎的植化素,有治療阿茲海默症潛力

納豆研究新突破!中興大學發現納豆萃取物能殺死黑色素癌細胞

難吃便當菜「電話線」海茸有大功效!最新研究發現可望解決化療併發症

參考資料

Ceylon cinnamon: a versatile ingredient for futuristic diabetes management

(本文獲「《食力》」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

肉桂 糖尿病 血糖控制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