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片|喝咖啡還是黴菌水?中醫師為你破解咖啡因迷思


每天早上來一杯咖啡是許多上班族上工前必需的儀式。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咖啡是上班族手上必備的飲品,每天早上都會來杯咖啡提神醒腦。但有些人喝咖啡會心悸胃痛或頭痛等症狀,許多研究也顯示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對身體會有負面影響。學貫中西醫阿銘師想告訴大家,如果你喝咖啡會胃痛或身體有不舒服的現象,不見得是咖啡因造成的,而是有可能因為喝到壞品質的咖啡了,怎麼回事?快點開影片看看。

適量的咖啡因其實對提振人體的代謝是有幫助的,例如健身圈或減肥的人常會利用黑咖啡去水腫。但喝咖啡會令人不舒服的因素,阿銘師說其中緣由是來自於麴毒素,亦即咖啡發霉了,被一種叫做咖啡果小蠹的昆蟲侵蝕而產生毒素,導致味道走樣、苦澀,喝了自然胃不舒服、睡不著或心悸。

像這樣品質不佳的豆子大多會被以兩種方式來處理,一是烘焙重些,一是加糖加奶掩蓋不好的口感。其實品質優良的咖啡豆裏面所含的綠原酸,會幫助抗氧化、抗自由基、放鬆神經使心情愉快,反能促進睡眠。因此選擇對的、好品質的咖啡才能享受美味又對健康沒有負擔。

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再忙也要喝一杯好咖啡!

原始影片

[中西醫師黃獻銘]臉書粉專

阿銘師的IG

延伸閱讀

午睡太久會變笨?做對兩件事越睡越健康!

走路膝蓋痛?床上運動七分鐘鍛鍊大腿肌力!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咖啡因 健身 西醫 心悸 胃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