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口味偏酸的飲品含糖量比較少?營養師破解手搖飲熱量陷阱

常春月刊

你知道喝完一杯手搖飲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嗎?
你知道喝完一杯手搖飲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嗎?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來個健康測驗:想像一下~現在的你又渴又熱,可以馬上來一杯500ml的涼飲料,你會選哪一杯?

‧選茶類的人:應該平常就習慣喝茶飲

覺得外食吃多了,不想給身體太多負擔,但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

‧選奶茶類或冰沙的人:平常可能是嗜甜的小螞蟻,要注意體脂肪問題,會不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

‧選果汁類的人:喜歡喝一點看起來或感覺比較健康的飲品,但卻常常忽略營養標示,比較注重個人感覺,建議水果還是能吃就不要喝果汁,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夏天飲料 熱量排行榜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你最愛哪一杯?你知道喝完一杯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嗎?

1珍珠奶茶 470kcal→快走85min

2、芒果冰沙 420kcal→快走76min

3、可樂 255kcal→快走46min

4、蘋果汁 255kcal→快走46min

5、啤酒 245kcal→快走45min

(推薦閱讀:喝酒=喝油!營養師公開「20款調酒熱量」排行 看完你還敢貪杯?

覺得外食吃多了,不想給身體太多負擔,但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覺得外食吃多了,不想給身體太多負擔,但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
圖/常春月刊提供

6、柳橙汁 235kcal→快走43min

7、芭樂汁 225kcal→快走41min

8、奶茶 210kcal→快走38min

(推薦閱讀:愛喝奶茶小心喝進的全是油! 營養師曝「手搖飲陷阱」:無糖也可能糖分爆表

9、加鹽沙士 205kcal→快走37min

10、水果茶(蘋果) 185kcal→快走34min

喜歡喝一點看起來或感覺比較健康的飲品,但卻常常忽略營養標示,比較注重個人感覺,建議水果還是能吃就不要喝果汁,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喜歡喝一點看起來或感覺比較健康的飲品,但卻常常忽略營養標示,比較注重個人感覺,建議水果還是能吃就不要喝果汁,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圖/常春月刊提供

11、紅茶冰 170kcal→快走31min

12、冬瓜茶 165kcal→快走30min

13、運動飲料 140kcal→快走26min

14、麥茶 90kcal→快走16min

15、烏龍茶/白開水 0kcal→快走0min

(推薦閱讀:無糖茶當水喝超傷腎! 毒物專家公布茶喝太多3健康危機

(以上飲料為每500ml之數值)

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以下,也就是半糖的概念。<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以下,也就是半糖的概念。
圖/常春月刊提供

每日糖攝取要注意 微糖、無糖較好

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以下,也就是半糖的概念。高敏敏以每日攝取2000kcal為例,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更可以控制在大約是2550g的量,但實際上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糖分都會爆表,所以點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

實際上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糖分都會爆表,所以點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實際上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糖分都會爆表,所以點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
圖/常春月刊提供

阻止身材日益橫向發展  6點要牢記

此外,高敏敏也建議:

1、能多喝水是最棒的

2、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很多料裡面就會加蜜糖進去了

3、點愈少糖愈好

(推薦閱讀:黑糖、蔗糖、蜂蜜多吃無害? 營養師忠告「錯誤認知」:小心得糖尿病

4、冰沙的飲品要比較注意糖量攝取,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

5、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以為很清淡、偏酸,糖就會少,其實正相反

6、奶精可以換成鮮奶,油脂跟熱量少,負擔也相對比較少

(推薦閱讀:常喝鮮奶茶會導致腎結石?有這些飲食習慣要小心

延伸閱讀:
·每天一杯手搖飲恐喝出癌症前身! 專家示警「這1步害的」:沒症狀難察覺
·最肥的竟不是珍珠! 營養師曝手搖飲配料「熱量冠軍」:你也愛嗎?

珍珠奶茶 手搖飲料 含糖飲料 果汁 茶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