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氣熱爆!營養師大推「6種防曬食物」:能遠離變老變黑

營養師余朱青列出了「6款防曬食物」,可以維持肌膚白嫩透亮,遠離變老變黑。
營養師余朱青列出了「6款防曬食物」,可以維持肌膚白嫩透亮,遠離變老變黑。
圖/余朱青營養師

聽健康

00:00/00:00

高溫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示意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高溫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示意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天氣好熱!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近日各地氣溫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上午也持續發布18縣市高溫燈號資訊,面對這種出門走沒幾步就想躲回冷氣房的大熱天,營養師余朱青列出了「6款防曬食物」,可以維持肌膚白嫩透亮,遠離變老變黑。

余朱青在臉書指出「六款防曬食物」,分別是番茄、酪梨、高C水果、綠茶、薏仁、深綠色蔬菜,首先番茄裡的茄紅素是強力的抗氧化營養素,能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斑點、皺紋,每天吃下16毫克茄紅素(=3顆大番茄=25顆小蕃茄),還可以降低4成曬傷機率。

第二種酪梨富含維生素C及E,有效抵抗自由基,減少皮膚的黑色素生成,保持潤澤水嫩,加上具有好的脂肪,營養價值極高;高C水果的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保持皮膚緊緻、光滑、有彈性,也能加速曬傷後皮膚的癒合。

綠茶中的茶多酚、兒茶素,可以清除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還能修復曬後皮膚,減少暗沉;常聽到長輩說喝薏仁水有助美白,余朱青表示是真的,薏仁含有的菸鹼素可以淡化黑斑、改善蠟黃,提升皮膚新陳代謝,強化屏障達到保溼,還能消水腫,做好體內環保。

最後一個則為深綠色蔬菜,維生素B能保護皮膚油脂正常分泌,保留因日曬而流失的水分,避免乾癢,類胡蘿蔔素則能減少紫外線損傷,化皮膚抵抗力,能防止曬傷。

六種防曬食物能夠輔助在烈日下維持白皙肌膚外,余朱青也提醒,也要搭配使用防曬乳,遮陽傘,才能保護皮膚,遠離變黑變老。

防曬食物 新陳代謝 綠色蔬菜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