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影/主廚公開高麗菜正確切法:受熱均勻、保留口感

一名主廚分享「田字型」的高麗菜切法,讓網友驚呼,「原來我從來都切錯欸」。圖擷自<a href="https://www.tiktok.com/@chunhunghsu/video/7074234705717005594?_t=8T9P1jGLHY9&_r=1"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TikTok</font></a>
一名主廚分享「田字型」的高麗菜切法,讓網友驚呼,「原來我從來都切錯欸」。圖擷自TikTok

聽健康

00:00/00:00

高麗菜不僅是許多台灣家庭的家常菜,在餐廳也很常見,一名主廚就分享切高麗菜可以均勻受熱並保持口感的切法,網友看了喊,「原來我從來都切錯欸」。

原PO在TikTok「聽障主廚陽光超人料理教學」分享正確的高麗菜切法,首先將高麗菜立起來,朝三分之一的位置切下去,再將靠近根莖部位切三刀,保留中間部分可煮湯,接著逆著切較粗的根莖位置。再來處理三分之二的菜葉,一樣將中心切下來拿去煮湯,接著用田字型切法,將剩下的菜葉切完。

@chunhunghsu 如何正確切高麗菜?#高麗菜 #家常菜 #家庭主婦 #美食 #廚藝 ♬ Alone - Official Sound Studio

他也補充,「最喜歡用櫻花蝦加高麗菜吃,再帶蒜頭去爆香,超美味」。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哇塞真的是太專業了」、「原來我從來都切錯欸」、「我做泡菜也是這樣切」、「都用手剝」、「高麗菜要手撥才好吃」、「媽媽都用撥的」。

主廚也在留言區表示,「其實用撥的也可以哦,而且比較不會養化,但有個缺點是,要炒的時候,如果鍋具火候跟鍋具導熱性不夠的話,熟度跟口感常常會不穩定」。

高麗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