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火龍果抗氧化、維持腸道健康!4招挑對美味火龍果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聽健康

00:00/00:00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外觀獨特如同一團炙熱紅色火球而得名,除了甜味其口感特殊,不僅可以解渴,還富含許多對健康有益處的植化素、礦物質及維生素呢!炎炎夏日來個冰涼的火龍果解解渴吧!一份100公克的火龍果(紅肉)具有以下營養價值:

熱量:60Kcal
碳水化合物:12.3公克
膳食纖維:1.3公克
鈣: 9毫克
鐵:0.8毫克
鉀:219毫克
維生素C:6.3毫克
膽固醇: 0毫克

火龍果具抗氧化作用、維持腸道健康

火龍果除了含有微量營養素、膳食纖維外,還富含抗氧化劑。根據非洲生物技術雜誌的一項研究,火龍果含有抗氧化劑甜菜青素和甜菜紅素可以防止自由基對身體造成損害。
世界藥學與藥物科學雜誌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火龍果的抗氧化活性有助於預防體內發生發炎反應,包括痛風和其他關節炎。
益生元就是益生菌的食物,益生元是食物中一種不易消化的成分,可以提供益生菌養分的物質,幫助腸道益菌的生長、協助益生菌與壞菌競爭,是維持益生菌生長不可缺少的物質。具有維護腸道的健康、提升人體的保護力功效。
根據電子生物技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吃火龍果具對於腸道來說有益生元作用,可以增強消化並滋養腸道細菌。火龍果含有一種叫做寡糖的碳水化合物,學者認為寡糖有助於刺激胃和腸道中健康細菌的生長。

火龍果有白肉、改良紅肉兩種!吃起來紅肉較白肉甜

白肉口感清甜,肉質也爽脆,但較具草腥味。
紅肉的糖度較高,但是果肉較軟。
黃皮白肉的火龍果其成熟期較長,且產量較少,所以價格相對較高。

採買時用4招,即可挑選到美味的火龍果

1、用手感受其重量,越重表示火龍果汁多、果肉豐滿。
2、外表選擇果皮轉色均勻、果萼端完全轉色。
3、肉質鱗片軟化反捲或是轉紅達一半以上。
4、外觀沒有擦壓傷、裂果,果梗切口無腐爛。

吃完火龍果,上廁所會出現紅色便便,是身體出現問題嗎?

只要吃紅肉火龍果超過半顆,下次跑廁所時會看到馬桶出現一片紅,這時候會以為是血便、痔瘡又犯。其實是火龍果果肉中所含的「甜菜紅素」的緣故!甜菜紅素是天然色素,人體無法吸收,所以食用火龍火後隔天就會隨著便便排出。

火龍果食用禁忌

火龍果屬涼性,體質虛冷、腸胃不好常腹瀉者不宜多食,另外正值生理周期的女性也不建議食用火龍果。

【更多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報導】

查看原始文章>>

立刻加入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LINE@ 共同守護全家人健康!

火龍果 抗氧化劑 益生菌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