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春天吃枇杷,生津潤肺、止咳!新鮮枇杷挑選5要領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聽健康

00:00/00:00

春暖花開的季節到來,春天有什麼當季水果呢?原來是枇杷,在春季成熟,而且最近小編逛上水果攤上也常看到的枇杷呢!你跟小編一樣喜歡吃枇杷嗎?一起來看看枇杷有哪些營養、功用、還有挑選技巧吧!

枇杷營養成分:

1、每100公克熱量38kcal,由於富含水分,吃起來多汁可口。

2、眼睛、皮膚:每100公克含維生素A 1347 IU,對於夜間視力、眼睛有幫助,還有保護皮膚及黏膜健康!

3、貧血:每100公克含葉酸12.4微克,造血維生素,可以幫助紅血球製造!懷孕初期的婦女也需要補充葉酸,對於寶寶腦部發育很重要!

4、血壓:每100公克含鉀173毫克,有助血壓調節,還可以幫助肌肉與神經相互溝通,促進肌肉收縮。

以中醫觀點枇杷果實具生津潤肺止咳功效!而枇杷葉屬中藥材,《本草綱目》記載其有“止瀉下氣,利肺氣,止吐逆,主上焦熱,潤五臟”,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生津潤肺、止咳功效。對肺熱咳嗽、咳黃痰、乾咳、聲音嘶啞等症有輔助治療效果。枇杷葉曬乾入藥,有清肺胃熱,降氣化痰的功用,常有與其他藥材製成「枇杷膏」。

怎麼選枇杷?掌握五個要領

專家說枇杷不要放冰箱,放進冰箱之後果肉就會變硬,影響口感!所以最佳的儲存方式就是放置室溫。

1、果圓:枇杷果粒越大且圓,代表果肉越多。

2、顏色深:顏色越深且均勻代表成熟且甜度足。

3、絨毛長:表示較少受到碰觸,其新鮮度越好。

4、無皺皮:果皮已經發皺表示放置時間過久,果肉吃起來,沒有那麼新鮮。

5、無風疤:風疤是果身的紋路,越多代表陽光照。

【更多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報導】

查看原始文章>>

立刻加入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LINE@ 共同守護全家人健康!

抗癌 百香果 潤肺 化痰 止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