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紅棗、枸杞、仙楂 易殘留農藥

消基會上午公布市售藥補食品檢測結果,顯示其中的紅棗、金銀花及枸杞、仙楂皆含超量農藥。
消基會上午公布市售藥補食品檢測結果,顯示其中的紅棗、金銀花及枸杞、仙楂皆含超量農藥。
記者侯永全/攝影

消基會今天公布抽測市售中藥材檢測結果,抽測12件紅棗有九件農藥超標;13件枸杞有三件農藥超標;七件仙楂有兩件農藥超標;七件黨蔘有三件驗出農藥、四件金銀花全都測出農藥,50件抽測中藥材有21件驗出農藥殘留

消基會表示,政府對黨蔘、金銀花等中藥材未制定相關法規農藥殘留標準,呼籲政府應盡早制定相關法規,以保障消費者權益;消基會中醫藥委員會、中醫師田安然指出,攝取過多含有農藥的中藥材可能會造成身體的肝腎負擔。

消基會表示,12件紅棗裡面,四件包裝、八件散裝,共九件農藥超標,其中還有三件紅棗含有貝芬替、得克利等四種以上的農藥;這次檢測的13件枸杞,有三件檢出超標農藥,測出的農藥包含有待克利、歐蟎多等農藥項目,枸杞除驗出農藥殘留外,也驗出二氧化硫。

七件仙楂有兩件農藥超標,兩件皆含有過量的得克利農藥;黨蔘部分,七件內有三件驗出農藥、四件金銀花全都測出農藥。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消基會抽查四件金銀花,全數含有農藥,且其中兩件含有重金屬鎘;消基會指出,攝取過多的鎘可能會造腎臟、肝臟病變、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關節疼痛或骨骼變形。

田安然說,枸杞等中藥材,添加二氧化硫是為了讓色澤更鮮紅、漂亮,但正常的枸杞不會這麼鮮紅,呼籲消費者在購買時不要選擇過於鮮豔的枸杞。

中醫師覺宗宏表示,即使是溫補的枸杞及紅棗等藥材也不宜每天攝取,因為中藥材就是藥,民眾千萬不要天天攝取;中藥材最好以水清洗、浸泡15至20分鐘,以降低風險。

枸杞 紅棗 農藥殘留 仙楂 中藥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