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蛀牙好痛!遠離傷牙食物,專家點名多吃5個對牙齒有益的食物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蛀牙好痛!遠離傷牙食物,專家點名多吃5個對牙齒有益的食物。圖/ingimage
蛀牙好痛!遠離傷牙食物,專家點名多吃5個對牙齒有益的食物。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口腔、牙齒和牙齦不單只有進食的工作,還有咀嚼和吞嚥的功能。食物經咬碎及咀嚼後才進入腸胃,可讓身體更容易吸收食物中的營養。因此,吃進的食物不僅會影響的身體健康,還會影響牙齒和牙齦健康。當營養不良時,最開始會出現的症狀就是從嘴巴裡表現!

美國牙科協會,點名5項對牙齒有益的食物

1、水:尤其是含有氟化物的水,是保持口腔健康的最佳飲品。因為氟化物有助於抵抗酸的侵蝕。

2、乳製品:牛奶和其他乳製品,像是優格,含糖量低,對牙齒健康有好處。此外,還含有蛋白質及富含鈣,有助於強化牙齒。

3、精益蛋白質:富含磷的食物,如肉類、家禽、魚類、牛奶和雞蛋,有助於強化牙齒並含有優質的蛋白質。

4、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是任何均衡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牙齒也有好處。富含水和膳食纖維,有助於平衡所含的糖分並有助於清潔牙齒。咀嚼還幫助刺激唾液的產生,可以帶走牙齒上有害的酸性物質及食物顆粒。

5、堅果:堅果含有對整體健康很重要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此外,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堅果不會增加蛀牙的風險。因為食物中糖分越高,牙菌斑就越多,牙菌斑和牙結石中的細菌會將糖轉化為酸,這些酸會消耗牙齒表面堅硬琺瑯質(Enamel)中的礦物質,形成孔洞,經過長時間的侵蝕,而形成了蛀牙。另一個好處是咀嚼堅果會刺激唾液的產生,進而降低蛀牙的風險。

吃進去食物和飲料,對於蛀牙發生率和進展有直接影響

包括食物形式、吃的頻率、營養成分、組合及順序、疾病等

1、食物的形式,不管是液體、固體、黏性還是溶解速度都會有所不同。

2、多久吃一次含糖飲料及含糖食物,或是多久喝一次酸性飲料及酸性食物。

3、食物的營養成分。

4、食物的組合及食用順序。

5、患有疾病,像是胃食道逆流和進食障礙,都會增加蛀牙的風險並破壞牙齒健康。

美國牙科協會,列4降低蛀牙方法

1、每天刷牙兩次,每次兩分鐘,以去除牙齒上的糖和食物殘渣。

2、限制兩餐間的零食。

3、食物和飲料選擇時,選擇糖含量少的。

4、飲食中加入乳製品、大量的水果、蔬菜以及水,對牙齒健康有幫助。

<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5種有益牙齒健康&9種傷害牙齒健康的食物 https://bit.ly/3gJme7e

牙齒 蛀牙 牙齒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