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熱推「植物肉」,對健康真的比較好? 教你如何選擇健康的植物肉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植物肉」流行,如何選擇健康的植物肉,才能達到健康吃?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植物肉」流行,如何選擇健康的植物肉,才能達到健康吃?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世界素食人口報告"指出,台灣素食人口突破300萬人,佔總人口13%、世界排名第2,等於台灣每10人就至少有1人吃素 ,而且素食族群不斷成長,不同於過往因宗教信仰茹素,近來因環保意識吹起了蔬食文化,越來越多人提倡為地球盡一份力。連奧斯卡得主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在社群媒體發佈,每周至少一次用純素漢堡代替肉類,以應對氣候變化。到以植物肉有甚麼特別之處,我們一起了解!

植物肉製品有哪些?

以植物性成分製作成類似肉類製品的食物,如:植物絞肉、植物肉堡排、植物肉火腿、植物肉香腸等。

一般肉類與植物肉比較

◎一般肉類

‧肉質來源:動物蛋白質

‧色澤來源:血紅素

‧油脂來源:動物脂肪

‧營養成分:本身即含有維生素及礦物質

◎植物肉:

‧肉質來源:大豆蛋白、小麥蛋白、碗豆蛋白

‧色澤來源:蔬果萃取液體(甜菜汁、石榴濃縮汁、蘋果萃取物)

‧油脂來源:椰子油、可可脂、葵花子油

‧營養成分:添加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

植物肉對健康真的比較好?

植物肉在口感上為了要貼近一般肉類,會添加較多的添加物及調味料,目前市面上看到的植物肉有鈉含量較高的問題,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尤其是需要控制血壓的族群,攝取的時候更要注意鈉的含量。

如何選擇健康的植物肉

1. 注意產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了解攝取到的營養素及熱量。

2. 鈉的攝取量,每日總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

3. 避免大量添加劑(人工色素、防腐劑、保色劑等)。

植物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