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火鍋絕配「沙茶醬加生蛋黃」超美味? 網道破驚人真相

圖為沙茶蛋黃沾醬。圖/截自PTT八卦板
圖為沙茶蛋黃沾醬。圖/截自PTT八卦板

聽健康

00:00/00:00

火鍋的時後,店家常常會隨餐附上一顆生蛋,你都怎麼吃呢?有些人習慣將蛋黃打進沙茶醬,當作沾料,蛋白入鍋煮;也有些人不敢生食,會將整顆蛋打進火鍋烹煮。你是哪一派呢?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以「沙茶醬加蛋黃是怎樣?」發文,說他跟朋友來吃火鍋,看到友人在「沙茶醬加生蛋黃」,他很疑惑,想問這是哪裡的吃法?po文一出,回響熱烈。

不少人情有獨鍾,「發明這種吃法的值得諾貝爾獎」、「超好吃,黏稠的口感配肉超讚」、「這超好吃,但沙茶一定要牛頭牌」、「老派的火鍋店會給一個蛋」、「壽喜燒也是沾蛋汁啊」、「蛋要新鮮才能這樣,老一輩都這樣吃」。

也有人震驚原po不懂美味,「幾十年前就這樣吃了」、「石頭火鍋不就這樣吃?南部人喔」、「廣東人的吃法」、「 汕頭火鍋」、「從小就這樣吃」、「你不懂沙茶」、「流行好幾十年全台都有」、「明明就很普通,你是不是台北俗?」、「 我自己印象最早的就是海霸王」、「第一天吃火鍋?」。

有人覺得還少幾味,「蛋白可以留著沾肉再下鍋」、「怎麼可以沒蔥花」、「沒加美乃滋大失敗」、「沒有香菜,失敗」、「還要灑入白芝麻」。

也有人覺得吃生蛋衛生堪慮,「之前有一次去火鍋店我也這樣,結果隔天拉到爽」、「沙門氏菌表示」、「台灣的雞蛋你敢用生的喔,我是不敢」、「好噁,蛋殼超髒」、「生雞蛋黃細菌超多,準備洗腎」。

火鍋 雞蛋 沙門氏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