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防中風、心臟病!膽固醇過高怎麼吃? 心臟病專家公布「8大食物」常吃有感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膽固醇由肝臟所產生,具維持細胞壁的彈性和幫助製造激素等功能,然而若是血液中有過多的膽固醇,將會導致動脈阻塞、中風、心臟病發作和腎功能衰竭。

雖然他汀類藥物可以降低膽固醇,但也具備潛在的副作用,專家表示,其實不需要依賴藥物也能降低膽固醇。心臟病專家Stephen Sinatra博士經常告訴病人,其實可以攝取更多大蒜、洋蔥和特級初榨橄欖油等食物,對於降低膽固醇很有幫助。以下為8種有助於降低膽估醇的食物:

豆類富含可溶性纖維,在膽固醇造成損害之前將其從體內清除。圖/ingimage
豆類富含可溶性纖維,在膽固醇造成損害之前將其從體內清除。圖/ingimage

1.豆子:

豆類富含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在消化系統中會與膽固醇結合,在膽固醇造成損害之前將其從體內清除。豆類也有助於減肥,因為需要長時間消化,會感覺更有飽足感。

2.大蒜:

根據WebMD報導指出,大蒜補充劑可以有效降低壞膽固醇濃度,如果正在服用稀釋血液的藥物,使用補充劑前請先諮詢醫師。

3.健康的脂肪:

橄欖油、菜籽油、堅果、種子都含有健康的脂肪。心臟病專家 Elizabeth Klodas博士表示,也可以選擇酪梨和魚類,因為植物油和魚油是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和降低甘油三酯,另外還能夠抗發炎。

4.茄子和秋葵:

食用這兩種富含可溶性纖維且低熱量的蔬菜,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燕麥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蠕動。圖╱123RF
燕麥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蠕動。圖╱123RF

5.燕麥:

吃燕麥當早餐,是降低膽固醇最簡單的方法,不妨以一碗燕麥片開始新的一天吧!大麥和其他全穀物類也很有效。

6.堅果:

吃杏仁、核桃、花生和其他堅果,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腰果不僅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同時也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富含脂肪的魚。圖/123RF
富含脂肪的魚。圖/123RF

7.富含脂肪的魚類:

每周吃兩到三份富含脂肪的魚類,可以幫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鮭魚和鮪魚等魚類含有omega-3脂肪酸,不僅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還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

8.蘋果、葡萄、草莓和柑橘類水果:

這些水果富含果膠,果膠是一種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可溶性纖維。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降膽固醇怎麼吃? 醫曝「最佳飲食法」:常吃麵包、炸雞腿便當要注意
·愛吃蛋會害膽固醇飆高? 營養師曝「真正高膽固醇食物」...全脂奶也是陷阱

降低膽固醇 脂肪酸 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