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蓮霧熱量低助減肥、降血壓,糖尿病也能吃!除了直接吃,DIY「蓮霧果醬」更美味

蓮霧形狀可愛又討喜,果皮色澤深紅,果肉清脆甜美,味道帶點蘋果的甜又有些水梨淡淡的酸,加上不需要去皮,只要洗淨後就能直接食用,深受大家喜愛。圖/ingimage
蓮霧形狀可愛又討喜,果皮色澤深紅,果肉清脆甜美,味道帶點蘋果的甜又有些水梨淡淡的酸,加上不需要去皮,只要洗淨後就能直接食用,深受大家喜愛。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口感清脆多汁、味道香甜的蓮霧,是夏季前後台灣常見的水果,近日因農產技術發達,一年四季都有機會吃到不同品種的蓮霧。

蓮霧熱量低,超適合想減重的人食用,蓮霧還可幫助排水消腫,對於血糖和血壓的控制也有不錯效果,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

蓮霧的營養小知識

1. 果肉汁多的蓮霧,是控制體重的最佳水果,根據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資料,每100公克的蓮霧只有 34卡,還富含維生素 C、膳食纖維、醣類、蛋白質、鉀等營養素,是熱量低、營養又豐富的水果。但仍不宜過量食用,飯前食用以2顆為限,以免造成腹脹。

2. 每100克的蓮霧的鉀含量約為70毫克,能幫身體排鈉,具有消水腫降血壓的好處。蓮霧具有利尿功效,頻尿者宜少吃;蓮霧也不適合腸胃虛寒、生理期容易經痛者多食,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3. 蓮霧含糖量不高,根據《自然科學、生物學與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蓮霧能夠藉由提高碳水化合物代謝酵素的活性,幫助降低血糖值,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

挑選蓮霧的小祕訣

外皮深紅色、果臍黑的蓮霧較成熟,甜度也高;倒放時可平穩不倒者,表示果實、果肉組織很綿密、脆度佳。

【延伸閱讀:改善便祕、控制血糖 營養師曝吃蓮霧有5種好處

「蓮霧果醬」 三步驟DIY

市面上經常看到草莓果醬不稀奇,你有聽過「蓮霧果醬」嗎?蓮霧除了當水果直接吃蓮霧,還可以做成果醬,「臺北農產」在臉書分享蓮霧果醬的DIY方法,只要準備糖、蓮霧、檸檬、玻璃罐,三步驟教你自製「蓮霧果醬」。

材料:糖400g、蓮霧15顆、檸檬2顆、玻璃罐1~2個

步驟一:切

將蓮霧切丁、檸檬汁及糖攪拌均勻。

步驟二:拌

小火攪拌讓糖均勻化開;避免焦鍋,煮約2小時;待水分收乾呈果凍狀態。

步驟三:裝

先將玻璃罐容器消毒殺菌,將煮好的蓮霧果醬趁熱裝瓶9.5分滿,蓋上蓋子後倒扣放置冷卻。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tapmctaipei/posts/1531272263891348" target="_blank">圖/取自「臺北農產」</a>
圖/取自「臺北農產」

蓮霧果醬的3種吃法大功開

⭐️果醬搭配奶酪、優格

歐式吃法多層次,奶酪、優格搭配適量果醬,撒上堅果及果乾,不只營養加分還更美味。

⭐️蔬果沙拉配果醬

優格沙拉吃膩了嗎?快來試試果醬沙拉吧!加入適量的果醬、橄欖油與醋,酸甜的口感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

⭐️果醬搭配氣泡飲

午後來杯清涼解渴的氣泡飲,果醬與氣泡水以 1 : 4 左右的比例調配,再加上水果點綴,一杯超健康的汽水就完成囉!

蓮霧 低熱量 降血壓 消水腫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